close
標題下得不太好,會讓人誤以為是我當媽了

其實是昨天跑了趟基隆看剛當媽媽的欣蓓,

聽她誇張的說著生的過程,實在是件恐怖的事!

 

有人說,結婚生子是讓人生完整的必經之路,

他們也用同樣的理由鼓勵我走上這條路,

但是,為什麼我需要靠別人來成就我的人生?

我不是不婚族,也並非那麼抗拒有個自己的孩子,

只是不能接受這樣的話罷了~

一直到今天,我並不覺得我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我相信,有其他更好的理由讓我期待婚姻!

 

生孩子:to give birth to a child

這可能太白話了,換一句

分娩:Childbearing, Childbed, Childbirth

最妙的是這個字:Confine

奇摩字典的解釋是「分娩,坐月子」,這兩件事一樣嗎?

而且,Confine還有別的意思唷:限制、禁閉、使卧床,

果然滿像坐月子的情境的

不過坐月子可能在國外不流行吧,所以奇摩還有一個說明唷:

the mother's proper month-long postpartum rest and recuperation

最後,分娩時的陣痛:Birth pangs,是相當不討喜的字耶!

而且Pangs不只是痛,還是劇痛、苦痛、折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