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 是我們拍婚紗的日子....因為選的景點是學校,所以週休假日也就變成可以接受的了動畫快遞

 

在拍照前的一個星期間,我們仍是期待著可以去海邊,因此也就不時在注意氣象資訊,

但是拍照前一晚打電話給門市俋玲時,她仍然覺得不建議,理由一樣是擔心風大,

到這個時候,即使氣象顯示是穩定的好天氣,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堅持下去了疑惑

 

造型師 Tina 和我們約了上午十點化妝,比我們預期時間晚了些,但也正好讓我們有機會養足精神!

攝影棚其實就是上回試禮服的地方,所有和拍照相關的事情都會在這裡完成,

由於這天是星期六,早上除了我們這種要拍照的之外,也有一些當天要宴客的人來化妝,

因此這個小小的房間是熱鬧滾滾,也讓我們在門口等了 15 分鐘,才正式開始今天的工作!

 

今天的第一個工作,是挑選另外的兩件禮服~

陪同挑禮服的小姐和上次是不同人,感覺上,是個比較熟練與熱情的人,

應該是造型師的助理吧,因為後來身體在上水粉時,她也在旁邊幫忙!

我一開始就說,想要一件短版的禮服,也一眼看到架上那件湖水藍的小禮服,

有一種賭到了的感覺吐舌頭

或許因為短版禮服選擇不多,因此也只試了三件,

重點是....我後來選了另一件紗質蘋果綠的害羞

一方面因為這件的型比較活潑,另一方面是它還有個長裙擺,可以變成長禮服,

這麼一來,就可以一件卻拍兩種不同感覺的照片,好像比較賺動畫快遞

挑白紗時,助理小姐說上回那件層次多,這回就挑件素雅點的吧....

於是我們又開始試了,只是,穿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雖然其中一件她很推薦,但我總覺得不對,只是不知道問題在哪,

就胡亂說,怎麼都是紗質的禮服呀,換換不同材質來試試好了吐舌頭

接著她又搬來了幾件鍛面的....只是那種材質似乎都比較貼身,

也就是可以看到綁肉粽的效果啦害羞

混亂中,突然穿到了一件我們同時都說,就是它了!

小姐自己都笑,說怎麼沒一開始就拿這件出來,果然,人的風格是騙不了人的呀動畫快遞

 

接下來,就是要做造型了~我的禮服逃不過要修改的命運,等待的時間就是做造型的時候囉開懷大笑

雖然過去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氣質美女吐舌頭,但不知為啥,造型師 Tina 和羅婷都說我適合甜美的造型,

我是相信專業的人,造型這種我一點都不了解的東西,就只能相信他們的眼光囉!

說真的,化出來的效果我是覺得還滿好看的啦....只是覺得鏡子裡是另一個人,不是我動畫快遞

ps. 我在做造型時,攝影師似乎又在和老公討論些什麼事,

   但是我聽不清楚,只知道最後決定一開始就去外拍囉!

   後來知道他們決定還是要去高美濕地,而且,羅婷會跟著我們一起去唷開懷大笑

 

第一個外拍景點是中興大學,白紗和綠地是最配的吧動畫快遞

到中興大學拍婚紗比較簡單,只要在門口付 50 元的停車費就行了。

這裡應該是台中重要的婚紗景點吧~我至少看到四組人馬在拍照疑惑

羅婷還在這裡順手協助另一組同公司的新人補妝呢!

我們的攝影師是郭 Sir,帶著一個酷酷的女助理-思儀....

或許因為是我們的第一次,拍起來實在很不熟練,

尤其我那向來不會對著鏡頭笑的老公,NG 的鏡頭真是數也數不清呀害羞

中興大學拍了兩個景,綠地和湖畔~

我在湖畔準備時,一群歐巴桑從旁邊經過,還盯著我看,

我的反射動作在這時又出現了~

從小就習慣只要有長輩模樣的人對著我看,一定要回以一個禮貌的微笑,

因為我們那個小小的眷村,多的是認識我而我卻不認識的人....

就在我回以他一個微笑後,他竟然大聲的說:「很漂亮哦,加油!」

ㄟ~我是要加什麼油哩....突然覺得自己變成景點了疑惑

 

離開中興大學前,我們換了黑色禮服前往亞洲大學....

換禮服很簡單,羅婷把禮服從我頭上套下來,我壓住胸口,她把原來那件脫掉,

再調整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我們之前已經先申請了亞洲大學的婚紗拍攝,不需付費,就可以來拍他的歐式建築囉動畫快遞

這裡是拍起來最輕鬆的一段,因為是不笑或微笑的酷酷風,NG 的機率大幅降低!

在這裡拍照的人也少得多,我只看到了三組人吧....總之是個很冷清的景點!

我們還在這裡吃了今天的便當!我一直叫老公拿相機來幫我拍張照,

因為,穿著禮服坐在路邊吃便當,還有個造型師站在旁邊補妝、梳頭的感覺,還滿好笑的,

但是,他不知在害羞什麼,一直不肯,最後只拍了兩張照片,害我失望極了傷心

 

最後一個外景就輪我的紅色禮服上場了,目的地是高美濕地。

亞洲大學在霧峰,高美濕地在清水,走高速公路過去仍是花了不少的時間,

也由於是假日,高美濕地滿滿都是人車,從我下車開始,就成了注目的對象,

我也瞄到了好多人在偷拍我們,這個時候只好裝傻,目中無人的走到海邊去,

但是老公完全不能假裝沒看到這些人的存在,拍照時不停在耳邊唸著:「好多人,好尷尬!」

我一直嚐試著要催眠他:「不認識,看不到!」偏偏一點效果都沒有疑惑

而且拍照時,常常有一些小鬼跑到我們的後面看,

據後來羅婷的描述,小鬼的行為是這樣的:

「有新娘子耶!」,接著就朝著我們衝過來,然後站在我們後面探頭探腦開懷大笑

有個看起來三歲左右的小朋友倒是看上了我們的汽球,一直伸手要去抓,我看到連他父母都尷尬了吐舌頭

ps.我們準備了一束玫瑰花、汽球,還有遠距離戀愛的大功臣-Notebook 一起入鏡,

  玫瑰是很特別的火焰紅,是很上相的顏色唷!

  Notebook 是讓攝影師有些吃驚的道具,但是如果我們帶條網路線,豈不更奇怪吐舌頭

 

完成高美濕地的拍攝後,那套紅色禮服也髒到不行了....

所以即使那裡人潮多,我仍是在車的旁邊,換了衣服害羞

回到攝影棚已經六點多了~還有兩套棚內要拍,真的是要加油!

Tina 幫我又換了個造型....外拍時羅婷也都會換,只是妝以補為主。

我的眼影從粉紅色換成了紫色,還黏了甲片~那甲片讓我突然不會拿東西,也不會開門了疑惑

在棚內拍照輕鬆多了,至少不會有刺眼的陽光,或是等風停,更不會被當成觀光景點!

我們在八點左右完成了今天的拍攝工作~從很熱的白天,拍到有點涼涼的晚上,

回家還要努力的卸妝,包括臉和身體都要卸,這麼累的事,真的是一次就夠了!

 

說起來,今天的拍攝算是相當順利的....

在中興大學和亞洲大學都有相當亮眼的陽光(只是有點熱啦,尤其在蓬蓬白紗裡的腳,好熱!)

在高美濕地雖然有風,但風都不算大,加上羅婷巧手盤的頭髮,我完全沒在海邊變成瘋婆子開懷大笑

只是拍照的姿勢真的很難,下巴要壓,胸要挺,但是不能壓出雙下巴,不能用力,不能讓肩膀聳起來!

老公常常下巴沒有壓,一直被說用鼻孔在瞪攝影師;因為笑不出來,一直被說在假笑....

每次攝影師說笑,我就一直想,這次他要我笑多開?要不要露牙齒?笑,真的好難疑惑

接下來,還有一次挑片,一次挑禮服,希望,我們不需要重拍!

 

附送一段不浪漫的對話:

補妝時,另一對拍照的新人從我們面前走過去。

自信滿滿的珍:「你覺得,我和剛剛那個新娘,誰比較漂亮呀?」

傻呼呼的老公:「不知道耶,我沒注意。」

啊~這種問題不是有標準答案的嗎?為啥會不知道哩?

 

這是拍完後的大合照~最左邊的男生是攝影師,最右邊的小女生就是羅婷微笑 

                                           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