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9 Day 1:

 

話說,最近深深感受到我臉上的痣已經多到搶足了鏡頭,

已經有太多人問我怎麼臉上有這麼多痣?但是,痣又不是我安排出現的,我怎麼回答呀!

 

早上去了趟信合美問了一下除痣的費用,雷射一顆 200,手術要 2,000,一次除多可以打折唷!

下午又去了一趟,直接跟醫生諮詢,算算,兩顆要切除,八顆要雷射,總價 5,600

醫生說,可以打個折,便宜一千;我說,那直接算 4,000 就好了吧~成交囉!

眼看著就要開學了,希望趁早處理掉,醫生看了一下預約情況,就同意今天直接動手了!

 

先用手術處理那兩個凸起來的痣。在臉上打局部麻醉針,還真痛!

但是真的開始割之後,就完全沒感覺了~

不過,下巴這顆還是有些痛,醫生說這顆長得深,藥效還沒這麼進去,過了一會,果然就不痛了!

特別有感覺的是在縫的時候,可以知道有線在拉,使得臉上的肉被拉起來了。

鼻子旁的那顆綘了兩針,下巴的則是縫了三針......這樣算不算破相呀挑眉質疑

 

接下來就是雷射平面的痣了~

護士小姐已經先在痣上塗了麻醉藥膏,但是真的開始打,還是一陣陣的刺痛!

因為戴了護目鏡,沒辦法看到雷射的工具,

只能聽到很大聲的啪啪啪的聲音,每一聲就是一發,每一發都像用橡皮筋在臉上彈了一下,

痛,當然是很痛,但也不致於完全不能忍啦動畫快遞

 

從我進去,準備好,到回到家,差不多兩個小時的時間,真的很快,

至於效果嘛~

現在的我已經成了大花臉,後面就看恢復和保養的情況了......

我還向櫃枱小姐要了口罩,否則這張大花臉在路上走,實在是太嚇人啦!

 


整型手術;Plastic surgery
痣:Nevus; Mole

點痣:Mole removal

醫學美容:Cosmetic surgery

 


2008/8/30 Day 2:

 

早上,傷口看起來已經不若昨天明顯了~或許是因為昨天滲出的組織液比較多吧挑眉質疑

雖然知道今天應該乖乖在家,不要出去曬太陽,但早就預約了上午的中醫,

貼上了昨天買的人工皮,讓傷口不要太顯眼,也有些保護作用;

又戴上了包含面罩的鴨舌帽,就出門囉!

 

中醫師果然對我的大花臉有些吃驚,還警告我家裡的日光燈也有紫外線,遮一下比較好!

基於不希望白花了這筆錢,晚上又去買了個面罩......

其實,那是騎腳踏車的人在用的頭巾,可以遮臉、遮脖子,或是當髮束的道具。

晚上在家裡就把臉罩了起來,一付見不得人的樣子呀疑惑

 

面罩:Veil; Face guard; Mask

防曬:Sun protection

鴨舌帽:Peaked cap

紫外線:Ultraviolet rays

組織液:Tissue fluid

 


2008/9/1 Day 4:

 

這兩天,傷口其實沒什麼變化~

護士本來是說,一般 2-3 天就會結痂了,但是我直到今天才有兩顆結痂!

我的人工皮也用完了,不知要去哪買,就買了包 3M 荳荳貼來代替,

看起來兩種都是貼在傷口上吸收組織液的東西,應該是差不多吧吐舌頭

 

結痂:Scab; Eschar; Callus

青春痘:Pimple; Acne; Zit

 

2008/9/4 Day 7:

 

下午總算去拆線了~拆線之後,傷口就能碰水;

換句話說,不再只是用生理食鹽水擦,而是可以洗臉囉開懷大笑

拆線的過程真的沒什麼感覺,醫生的臉很靠近,我也不好意思張著眼睛,

雖然護士小姐說會感覺到線在拉扯,但,我只聽到剪刀剪線的聲音疑惑

醫生說,傷口恢復的情形很好,不過下巴那最好貼個美容膠或矽膠片,

否則,很容易會變成突起的傷疤~

光想到留疤就覺得可怕,還是乖一點好了動畫快遞

 

疤:Scar

拆線:Take out stitches

矽膠:Silica gel

 


2008/10/7 Day 39:

 

本來是打算在滿月的那天結束這篇無聊的花臉記錄,但,就是很懶得動手,

我想,是我對這個話題已經感到厭煩了吧害羞

 

經過這一個月的復原,雷射的那幾顆,有的已經很淡,有的反而黑黑的疑惑

但是,痕跡都還沒有完全消失,只是比起原來的痣,顏色要淡了許多;

說真的,這個月是我最認真防曬的一段時間,不時會擦擦防曬乳!

而且,我也真的有乖乖擦維他命 C,畢竟錢都花了,總不希望他們又反黑囉動畫快遞

 

至於手術的那兩顆,狀況倒是完全不一樣,可能是位置不同吧!

鼻子旁的那顆,怎麼看都像是傷口結了痂,只是一直不掉下來!

下巴的那顆,倒是明顯消腫了~

剛割完那天,下巴那是有些腫,而且瘀青的,

而且那瘀青還久久不散,大約兩個星期後才看不出也摸不出腫;

不過,縫線的痕跡就很明顯,這條痕跡也有些突起,

果然如醫生及護士所說,這裡很容易留下突起的疤疑惑

 

對了,醫生介紹我買的矽膠片,實在很不適合這兩個位置~

鼻子旁會出油,矽膠片完全黏不住,

下巴的狀況好一些,但或許是因為活動量大....因為我話多嘛害羞

總之,我的矽膠片從來沒有像護士說的,可以貼二、三天,

而且,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就~掉了!

所以,矽膠片我只用了兩天,就放棄了!

我在藥房買了 3M 的免縫膠帶....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美容膠是什麼,

去藥房問,老闆就拿了這個玩意兒給我,貼到今天....

我是覺得下巴的疤有比較平了啦,希望,最後會是平的開懷大笑

 

ps. 包括網路和膠帶的說明書,都指示要 3-6 月才會完全復原,

  但是,我可沒興緻光這個話題就寫半年,所以,就此結束吧動畫快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