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雖然不是正式的產檢,但,這天已經滿十四週了!
由於現在一週有一半時間在台北,一半時間在台中,
明年究竟會在哪裡生,到現在也不知道,
雖然我們都希望能在台中生,但寶寶想出來時可是擋不住的呀!
因此,我們決定,在台北和台中都做固定的產檢,
只是一次用媽媽手冊,一次用自費,
我們認為,在醫生手上有完整病例,是比較好的...
因為,媽媽手冊上記載的東西,實在是太簡單了!

今天醫生把預產期提早到了 4/19,寶寶已經有 8 公分了!
再一次看到他手舞足蹈的樣子,也看到了脊椎和手掌,
寶寶很聽話,什麼都開開的給我們看,
醫生說,看起來是個小女生開懷大笑
不過,還是等羊膜穿刺做完再確認囉!
其他的,我問了些營養品的問題,
H1N1 疫苗,醫生覺得可以再多評估,雖然衛生署說安全,
但,畢竟廠商是第一次做,安全性還是要考慮,
可以想一想自己被傳染的機會高不高再決定吧~
其他的,補充個孕婦維他命,三餐正常吃就夠了~
至於吃酵素或益生菌來解決便秘問題,是 ok 的,
那些東西,屬於孕婦可以吃的食物。
大概就是這些囉...如果再有別的問題,下回到台北再問好了眨眼睛

11/7,第三次的產檢。在台北做的。
隔了一個月的產檢記錄,我又重了一公斤...應該還在合理範圍內吧微笑
寶寶已經十六週多,快要十七週了。
醫生很認真的量他的頭和身體,說大小都很正常,是喜訊開懷大笑
接著,我開始看不懂那個畫面了,只知道醫生很認真在照,左看右看的,
躺著有些無聊,就問醫生是否看得出性別了...
醫生才說,他就是在照~從屁股下方往上照,在找看看有沒有突出物吐舌頭
所以,他很認真的左看右看,而我看到的是屁股和兩條腿,
難怪和平常看到的畫面不一樣,怎麼看都看不懂開懷大笑
今天看起來,也還是個女娃娃的樣子,我和老公已經開始說肚子裡是我們的女兒了開懷大笑

產檢,當然還是要問一些問題囉~
第一個是這陣子常常會突然有肚子抽筋的感覺,
醫生說,很正常,因為字宮在長大,會拉扯到韌帶,所以會有抽筋的感覺,
只要不是子宮收縮或出血,都沒有問題~但如果出血,就要馬上去榮總掛急診了!
ps. 這醫生是從榮總出來開業的,診所又在石牌,所以理所當然的說去榮總掛急診眨眼睛
第二個是睡覺時會心悸,就像晚上喝了咖啡的感覺,
醫生還是說,很正常,孕婦的心跳會比平時快 30% 左右,所以到 80, 90 都正常,
把上半身墊高一點,應該可以有改善。
但是,如果太快,甚至超過了 140,那表示是心臟的問題,要去檢查!
最後,當然要再問一次 H1N1 疫苗...
醫生也是說自己判斷,不過,他的說法是比較傾向安全性沒有什麼問題的,
因為這個疫苗不是活疫苗,也不是減毒疫苗,所以沒有活性,
應該可以不必擔心會影響胎兒。更何況,我已經滿四個月了,應該很穩定了!
只是,我和老公還是很難決定到底要不要打~
反正,孕婦是 11/16 才開始接種,11/14 要去做羊膜穿刺,再多問個醫生的意見好了!

11/25,在台中的自費產檢。
兩個星期前,因為過度的頻尿,擔心有感染,曾經去驗了尿,不過結果是正常的。
今天倒是沒什麼問題,除了腰酸和鼻塞之外...
醫生今天很仔細的照了超音波,寶寶有 294g 了,慢慢在長大呀開懷大笑
目前的我還沒感受到胎動,只有透過超音波,看他舞動著手腳,才有一點真實感!
今天除了和往常一樣看看心跳,看看手腳,又照了兩腳中間...還是個妹妹!
也照了些我看不懂的東西:
先是嘴唇,醫生說:沒問題,沒有兔唇。
接著是胃和食道,醫生說:食道有連到胃,外面是臍帶,消化系統應該沒問題。
上回檢查的女醫師曾說寶寶的位置好像低了點,我用了兩星期的托腹帶,
今天再問醫師,他也說看起起來滿正常的,沒問題。
簡單的說,今天照了比較久的超音波,得到的結論都是沒問題,是讓人開心的結果!
現在就等羊膜穿刺的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