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3,總算要完成最後的一個大工程-宴客!期待了很久的日子,因為,希望這些瑣碎的事能快點結束呀吐舌頭

 

雖然只是補請的晚宴,但是要做的事也還是不少~

12/27,完成了第一版的 MV,和彭園的婚企談妥了整個婚宴的流程,還訂好了婚宴當天要送的花。

1/2,完成了最終版的 MV,拿了大圖、禮服、捧花,晚上回到了台北。

1/3,回家交待了所有想得到、需要人幫忙的事,拿了喜糖,我們在 2:00 左右到達第一飯店,我要開始化妝了!

ps. 我很迷糊的把手機和錢包留在家裡了,果然是忙中有錯呀!

 

彭園當時說,要給我們升級成有小客廳的套房,我們還有點小小的期待....

雖然之前張副理已經說第一飯店留給彭園新人的房間很舊,建議我們自己訂高樓層,已經重新裝潢過的房間,

但是,突如其來的彈性假期,第一飯店的房間已經完全被訂走了,我們只能使用彭園提供的房間疑惑

真的進房後,才發現那果然是非常有歷史的飯店呀目瞪口呆

相關的工作還是要繼續進行~

新秘莉鈞很準時的到了....雖然我忘了帶手機,她還是自己問了飯店櫃枱,找到了我們開懷大笑

化妝的過程一樣很冗長,而且有一大半的時間都花在眼妝!

那一天,她幫我貼了兩層的假睫毛....我的眼睛那天還真是受盡了折磨呀!

想想~還真佩服那些能每天貼著假睫毛在路上走的人....她們的眼睛都不會抗議嗎挑眉質疑

 

4:00 左右,我們的婚攝二人組到了~一樣是非常準時的兩個人!

當時的我,上著髮捲,閉著眼睛在等候假睫毛的膠乾掉,但已經聽到他們準備開工的聲音了!

老公這時也開始忙了起來~因為中午宴客的新人已經收拾完成,輪我們開始佈置會場了。

我完全不知道這段時間他做了什麼,因為,我被困在那個房間裡....應該說,被困在那張椅子上!

接下來,招待到了,花童到了,妹妹到了,房間漸漸熱鬧了起來,但,我還沒站起來!

 

5:00 左右,我總算可以換衣服了~妝差不多完成了,髮型也大致完成,坐真久疑惑

5:30,餐廳送了點心來給我吃,我的妝髮也已經完成,新秘要開始整理花童和新郎的造型。

正想要吃點心,婚攝卻建議趁客人還沒到,先幫我拍拍照~

才到一樓大廳,就看見一群鄰居走進來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鄰居是一群守時的伯伯和媽媽呀眨眼睛

那天的天氣雖然很不錯,但是大廳的大門開開關關,冷風吹進來,還是挺冷的!

拍完照,回到房間,繼續吃我沒吃完的點心,再補個妝,我的朋友就開始出現了開懷大笑

接下來,我的工作還是拍照!現在想想~我那天完全是被支配的角色!

 

6:40 左右,老公上樓說準備進場了,接下來,我完全不知道時間了~

流程大概就是:進場,介紹人致詞,吃三道菜,上樓換裝,二次進場(送花),敬酒,吃一道菜,換裝,送客。

而這個過程給我的感覺就是忙~不知道在忙什麼,就是忙疑惑

我只記得有一大堆的相機對著我們猛拍,一大堆人一直在叫我的名字,而我就是一直在打招呼!

總之,在一片混亂後,一切就這麼結束了!

 

我們的桌數和預估的完全一致,35 桌!這當然是因為有些地方高估了,而另外一些地方低估了。

整個晚上,老公喝了兩口酒,而我只喝了一口!這是因為我們的朋友都是善心人士,很輕易就放我們走了眨眼睛

我們的新秘和婚攝都很認真,一直到送完客了,才開始在打包自己的道具。

我相信,一定有比他們更專業的,但,我和老公都很滿意了!他們是認真而且好相處的人,成果也都有不錯的評價!

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在尋求最佳解的人,能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這就夠了開懷大笑

 

整個結婚的過程,幾乎都是我們自己籌備的,家人沒有太多的干預及意見,這是我們很幸運的地方!

當然,這讓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逛街」!但,比起去協調各方意見,實在是容易得多!

有些時候,不免冒出一些我們必須配合的禮俗,不過,我堅信,只要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我雖然不是個有錢人,但,婚禮中很多爭執的金額,其實都很小,不需要為了小錢,壞了大家的心情!

能夠順利的完成這件人生大事中的一件小事,就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畢竟這一天在我們的一生中,所佔的比例實在太小,而且....

我真的覺得這件事的投資報酬率太低:我們花在這件事上的心力,相較於這件事的影響力,實在太不成比例了!

或許,真像大家所說,之所以要讓這件小事變得這麼麻煩,只是為了讓經歷過的人,都不想再重來一次吐舌頭

 

ps. 我從來沒帶過相機去吃喜酒,那天,看到這麼多相機出現時,還真嚇了我一跳,數位相機真是太大眾化了吐舌頭

pps. 有人說,沒見過像我這麼大聲說話的新娘,但是,我到今天還是覺得自己很委屈,

  因為,整個過程就和我一開始想的一樣,我好不容易見到了很多的朋友,有些還是有段時間沒見面的,

  偏偏,我和每個人都說不到五句話,幾乎都只是打個招呼就過去了,

  那天的我,像是同學會的主辦人,辛苦連絡了好久,結果,自己卻沒辦法參加!

ppps. 雖然心裡覺得有些可惜,但是,我沒有忘記要~

   感謝所有當天來參加、給予我們祝福的人!

   感謝那些因為有事無法參加,卻沒有忘記祝福我們的人!

   也感謝所有為我們的婚禮出錢出力的人!

pppps. 我們知道有些不盡完美的地方....

   有些服務人員不夠專業,待慢了大家;

   有些菜餚不合您的口味;

   有些人,因為桌位的安排,沒辦法和自己的好友坐在一起;

   我們原以為後面的朋友,在進場時會看到的實況轉播,並未如預期的出現;

   只是,這個過程無法重來~只能請您忘了這些不完美,記住過程中讓您開心的部分!

   也祝福大家,都能夠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