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這篇被我放在草稿匣裡將近兩個月,都沒發佈,是完全被遺忘了的一段呀疑惑

 

嚴格說起來,這應該統稱為結婚禮品採買,

但是,之前已經陸陸續續採購了些東西,都沒記下來,索性就只寫這段了吐舌頭

 

我們的結婚禮品其實是非常非常簡略的....或許不是最簡略,但也夠簡略了動畫快遞

兩家人都怕麻煩,就可以少很多的麻煩事!

最近金價實在貴得不像話,而且飾金實在是既不保值又不實用的東西,

因此我們早就協調好暫時不買金飾,但戒指就完全不能省了。

對錶則是我們自己很想買的~想要稍微有點價值,又實用的東西動畫快遞

 

我們也花了滿長一段時間在找想要的錶~

因為希望實戴,所以不能太高價,我是粗魯掛的,會不敢戴出門;

因為希望平常也能戴,所以不能鑲鑽的,我會怕太招搖;

我們鎖定了天梭的錶,也看了幾支還滿喜歡的款式,但大多數的店家款式都不齊疑惑

不看到實機,不試戴,我們根本沒辦法下定決心買!

11/1,意外的一天....

我們到了市民大道微風對面的錶店,想看看有沒有我們想看的錶,

就碰到了他在門口貼了「員購日,只限兩天」的紙條,

進去一問,所有錶款都有七折以下的折扣!

當然,他們的錶款也沒這麼齊,但老闆介紹了幾支其他牌子,倒真有戴起來挺不錯的錶,

我們有些心動了,因為看起來價格真的很便宜!

當晚,問了熟識的鐘錶行,能給的折扣也跟這家一樣而已,

差別在於,這家店專賣瑞士錶,熟識的鐘錶行並不是,似乎這家店是比較專業的吐舌頭

11/2,我們一早又來到微風,其實已經決定要買了!

但我看上的那支已經賣出去,只好又多花了點時間重選,

最後,我們買了同一個牌子,但卻完全不同系列的錶....

他的是皮帶,我的是鍊帶;他的是黑底,我的是白底;

更重要的是,我的根本是支男錶開懷大笑

總之~實用是最重要的!我們說是對錶,就是對錶了動畫快遞

 

11/8,這兩天的金價算是比較低的,但也要 3,020疑惑

其實,我們要買的黃金也就只有一只女戒,而且他還有個不小心壓毀的墜子要拿去折抵,

換句話說,我們要付出來的價差,其實並不多,

除非金價會在這一個月內打八折,否則再等也沒有太大的意義了!

原來考慮要找熟識的朋友買,但,這麼小量,好像也沒必要了!

於是我們在台中市找了間規模還不小的連鎖金店,進去看戒指囉~

 

我們要買的是一只黃金的女戒,以及一對鋼的對戒。

或許有人覺得結婚就要有鑽戒,但,我不要!

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買了鑽戒,婚禮過後,它就再也沒有出來見天日的機會了!

當然,在這之前,我們也看了幾次戒指,但看到後來,好像也沒什麼感覺了~

只能說,這類的飾品對我實在太不重要,我沒辦法太精確的分辨它們的差別害羞

我們很快的就在這家店裡選定了所有要的戒指~

花了遠比預算少得多的金額,而且還買了兩條鋼鍊....未來,我們的鋼戒會變成項鍊!

 

或許有人覺得沒有黃金套組是很奇怪的事~

或許訂婚當天會有人覺得新娘身上的飾品不夠貴重~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們將禮俗簡化到有些隨便~

但,我只想說,如果這些東西能保證我婚姻幸福,那我一定會買!

我們很認真的思考也討論過這些東西的必要性,

如果,這些東西只能用來杜絕三姑六婆的閒言閒語,

那麼,請這些人,把這些要求用在自己兒女身上就好!

因為,太多籌備婚禮時的不愉快,都來自於這些要求;

也或者說,這些在我眼中早已過時的禮俗,是現代婚禮中不必要的小地雷!

 


喜餅喜帖則是完全不同的狀況了....

因為考量的重點不再是我們的需要,而是希望朋友拿到什麼樣的東西~

 

喜帖的部分不難,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不要相片喜帖,

所以我們只需要看看市面上現有的喜帖外觀,決定內文,就可以了!

健康檢查的那天,我們幾乎就選定了要用的喜帖,

很簡單很簡單的造型....我個人是很喜歡啦~

但,總有人有不同的意見!

我只能說,只要這張紙有完成告知的責任:

收到的人,知道結婚的人是誰,也知道時間地點,

那麼,這張喜帖就算是成功了眨眼睛

 

喜餅倒是真的花了一些時間去看~

第一次,我們在台中三民路上的喜餅店走了一圈,拿了一大堆的試吃品,

其實,我們幾乎是當天就決定了要用哪一家的餅,

理由很簡單:我們倆都沒收過!

當然,冷門的餅未必是受歡迎的餅,但是,總要讓大家換換口味嘛!

ps. 如果不好吃,大家就快快忘了吧~喜餅對我來說,吃起來好像都一樣耶吐舌頭

 

起初,我們是打算全都發西式餅的,但後來考慮到一些長輩的觀感,

決定了長輩給中西合併的,而同事朋友則一律給西式餅....

而我們選的御倉屋,和依莎貝爾、皇樓都是同一個老闆,

所以訂的餅是可以混搭的~也因此,長輩們拿到的就變成皇樓了開懷大笑

 

接下來的難題是選餅款~

我們一開始看的,都是有美美包裝的款式,

因為,我總覺得那些美美的盒子可以留下來裝東西害羞

但是,看了幾次後,反倒有些猶豫了....

那些有漂亮包裝的餅,裡面的餅似乎都不多,

到底要選包裝,還是選餅量呢?實在很為難耶!

最後,我們選了沒有漂亮盒子的餅,

因為,我過去留下的盒子,總在下一個盒子進來時就被丟掉了,

換句話說,不管盒子漂不漂亮,最後都是被丟掉的,

那~大家還是多吃點好了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