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36 週的例行產檢,醫生很匆忙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還有很多人沒看吧,我掛 43 號,進診間時都已經將近 12 點了!
聽了心跳,照了超音波,順便採了乙型鍊球菌的檢體,沒 2 分鐘吧,
醫生一句話,很好、很正常、沒問題,兩週後再來。
這真是讓人有點傻了,我好像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就結束了疑惑
回家後,愈想愈覺得虛,好像少了點什麼!
或許是一種直覺吧,這幾天感覺肚子有變比較低了,上週又有點出血,
本來就有點不安,產檢過程又這麼的簡單,決定星期六晚上再跑一趟診所好了!

3/27
晚上,我們又到了診所檢查,就算沒事,至少能知道艾美
有沒有乖乖長大。
一開始,和平常也沒什麼不同,照照超音波,確定沒有臍帶繞頸,不過胎頭有點下降了;
接著量量
艾美各部位的大小吧,嗯~
艾美的頭滿大,已經快 38 週了;腿很長,也 38 週了,
體重嘛...接近 2,600,大約 35 週,果然還是維持落後 2 週,
我努力進補,只能維持落後的幅度,已經沒辦法追上來了疑惑
但醫生反覆強調,她已經足月了,隨時可以生了!
接著,我問了醫生目前最擔心的問題...我有機會撐到兩週後再生嗎?
因為,我的產前假是從兩週後開始請,這兩週,我還是要上台北上課的!
醫生說,這要檢查了才能回答,於是叫我上樓測宮縮和胎心音,
上回出血時,我也曾做過,知道是在做什麼,很自在的上樓了...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太多的不適,也深信自己兩週內不會生吧!
但是,這回的狀況似乎不太一樣,
宮縮的那條曲線,出現了一些小山丘,上回,那條線還滿平坦的;
而且,有時艾美的心跳會突然加快...
有一次還快到發出了嗶嗶聲,讓我和老公都有一些不安的感覺了。
護士還正巧在這個時候進來關心了一下,看了圖,只說要再量一下比較好,
這個動作,讓人更不安了!
躺了半小時候,我們帶著那張報表,下樓找醫生解說。
醫生看了報表的反應有些吃驚,他說,我的宮縮已經很規律了,內診一下比較好...
內診時,他看起來更吃驚了,一直說已經開了,還說子宮頸很軟了...
光看他的反應,我就心跳加速了,深怕他叫我留下來生了!
他似乎想更確定,於是請護士也測測看。結果,似乎是差不多的!
這時候,我的腦子已經一片空白了... 艾美要出來了,怎麼辦?
坐回到診間,醫生斬釘截鐵的說,一星期內一定會生!
這還真的是晴天霹靂呀!我沒打算這麼快生,艾美還這麼瘦,要再住一陣子才行!
但,醫生還是強調,她的發展已經足月了,可以生了!

和老公離開診所時,兩個人討論著要不要相信這個醫生的話,
我們想到別間診所再確認一次,偏偏時間已經太晚,診所都休診了。
我開始打電話問有經驗的朋友,結果是一面倒的叫我留在台中待產,
突然發現,大家都很相信專業呀!

3/28 前一晚受到了太大的驚嚇,我實在是睡得很不好!
和老公開始決定要面對現實,如果艾美要出來,我們就準備好迎接她吧!
於是,我們一早就開著車衝回台北,把一些放在台北的用品帶回台中;
我回學校整理了一下,連絡了代課老師,請他們提早兩週上場;
回台中後,去下訂了彌月蛋糕,我也剪了俐落的短髮;
晚上約了月子保姆,告訴他我們有可能要提早生了,請他準備,
而我們,也需要他的建議,把一些還沒準備的東西準備好。
又掛了這星期的產檢~不過,原來的產檢醫生休假,只好另外掛其他醫生,
我們還是希望再一次確定
艾美急著要出來過兒童節!
就這樣忙了一天,但,有一種心上一塊大石落了地的輕鬆感,
如果說,艾美早就準備好了,那麼,現在我們也準備好了!
滿 37 週的這天,我回到台中待產了!
榮總產檢那天,醫生幫我掛 2 週後回去產檢,
我自以為聰明的想,醫生應該覺得我 2 週後還沒生,所以才會掛那時候。
等到我自己要掛號時,才發現他那一週都休假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