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七個月之後,就算是懷孕末期了,兩個星期就要產檢一次,挺累人的!
不過,每次的產檢都很簡單,也不像初期有那麼多的大檢查在做,有點懶得寫囉歡樂派對

第一次到榮總產檢,醫生問了我之前做過哪些檢查,在知道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都正常後,
醫生自己都說,那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只要定期回去看看寶寶發育的狀況就好了。
而台北榮總的診間裡是沒有超音波設備的,只會聽聽胎心音,量量宮底高度...我每次都被說低了點轉動眼珠
台中榮總的診間裡雖然有超音波設備,不過不像診所的那麼先進,所以是用另一台機器量胎心音,
再用超音波設備量量寶寶的頭圍和腿骨長度。也不像去診所,每次都可以拿幾張超音波照片回來吐舌頭
診所的機器還會估預產期和寶寶的重量,
所以,我們後來還是會找時間去診所自費產檢,看看
艾美有沒有長大眨眼睛
28 週起,艾美一直維持著腿長超前,體重落後的進度在成長,
32 週時是落後最多的,她的體重落後了兩週多,我不得不開始喝雞精,也吃更多的牛肉,
34 週時有稍微追上來,變成落後將近兩週,我只好繼續補充蛋白質,
不過,這回醫生說,沒關係了...只要落後的程度不要增加就好了疑惑
我只能想,艾美長高不長肉也是好事呀~像我這麼會長肉,就沒口福了吐舌頭

身體上的不舒服也愈來愈明顯~
我側睡容易鼻塞,但是平躺睡腰很不舒服,尤其是翻身,腰酸到要抓狂,根本翻不過去!
這種時候,我總忍不住覺得自己是四腳朝天的烏龜,掙扎著爬不起來疑惑
醫生和媽媽手冊又都建議要左側睡。只不過,即使是側睡,也得弄個抱枕靠著背和腰,
想側到另一邊,就很麻煩了!
腳水腫的問題也出現了~雖然大多數的時間沒有不舒服,但,鞋子真的變緊了!
34 週後,便秘的情況又突然變得嚴重,想得到的方法幾乎都用了,效果都不大,
用力過度又很容易引起宮縮,不好,也不舒服,這應該是我懷孕期間最苦惱的事了!
肚子愈來愈重,有時走走路就會覺得緊或酸,有時還會有宮縮的現象,這都會讓我有點怕怕的,
畢竟,我們並不希望艾美太早出來,尤其是她現在一直是比較小,更不適合提早出來。
艾美開始會頂到我的胃,壓迫到我的膀胱,我的食慾又變差了,偶爾她動一下,我就想去廁所!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時間,我超容易口渴,常常一整天都想喝水,但又覺得胃脹得受不了!
水喝多,自然就常要跑廁所,我也改成坐高鐵回台中,因為,很怕坐客運時突然想上廁所呀!

艾美雖然沒有很大,但,終究是愈長愈大了,
胎動的感覺已經從跳一下、戳一下,變成從裡面用力的撐或頂起我的肚子,
我用手去按,可以按到一塊硬硬的東西頂在那裡,
這種時候,即使不舒服,也要告訴自己,這是艾美在告訴我,她很健康、很有活力!

二月開學後,問了人事室才知道產假簽呈得在一個月前就送,
而且,簽呈得會十多個單位,上面得清楚寫好代課老師是誰及請假的日期,
所以,根本不可能撐到生了才請...
想想,既然學校還有 8 天的產前假,那就乾脆提早一點開始休假囉~
本來打算找些自己的朋友來代課的,畢竟自己是菜鳥,很不好意思請同事代課,
偏偏,人事室說代課老師只能是本校的專兼任老師...真的是讓人很沒有選擇呀!
最後,還是麻煩主任和系助理,幫我問到了願意來代課的人,這種欠人情的事,我還真是不喜歡!

這段期間,親朋好友提供的恩典牌用品也收集得差不多了,
上網做了些功課,列好清單,找了個週末和老公去把其餘的必須品買齊,連待產包都裝好了!
兩人盤算著在四月初時把
艾美的東西洗一洗,就算是準備好要迎接艾美了!
我們也開始四處了解彌月蛋糕的選擇和行情,不想等到生了還要煩惱這件事!

就這樣一邊準備著,一邊算日子,一轉眼,離預產期已經剩不到一個月了!
現在,唯一沒有確定的,就是,之後艾美的保姆在哪裡呀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