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艾美第二次出國了

上回是六月底,剛滿一歲兩個月時去了大阪四日遊,玩得開心又順利。

這回,艾美一歲八個月,我們可是一整個戰戰兢兢呀

擔心什麼呢?一是長程飛機很累人;二是時差問題很痛苦;三是艾美長大了點,更加坐不住了!

但是,已經投上了研討會,不去參加似乎很可惜,真的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後來甚至非常後悔自己沒事投個這麼遠的研討會做啥!根本就是找自己麻煩!因為媽媽說了要一起去夏威夷,於是,三口人就這麼出發了!

順帶提一下十一月辦美簽,順利到不行!事前準備了一個資料夾的資料,面談當天還是個下雨天,預約 8:30 的,結果 8:00 前就到了。我去問門口警衛是否需要先排隊,他看我抱著孩子,就讓我先進場了。進去後的關卡,我們幾乎都是走優先通道,所以很多人說在裡面坐著看影片什麼的,我全都沒經歷到,只有在台灣聯訊收資料那關小排了一下而已!驗資料的窗口小姐超友善,還給了艾美一根棒棒糖!我們前面的老先生因為照片已經超過六個月,被要求出去重拍。我很擔心艾美也會有問題,因為她的照片是六月辦護照時拍的,到十一月是五個月,結果小姐說沒問題,剛好在期限內,因此我們順利的到下一關去按指紋。這關很費時,因為那機器很遜,按超久的,而且有一台電腦還當機了,又重來!接下來就是面談啦。面談是所有關卡中最快的,只問了幾個問題:去哪裡?夏威夷。去幾天?七天。爸爸不去?爸爸要上班。好了,祝你旅途愉快!(當然是講英文啦!)但是,一整個讓人覺得前面準備一堆資料真是白費工了

從桃園機場出發很順利~因為是下午兩點多的飛機,我只要陪艾美玩一下,就可以讓她正好在上飛機前開始午睡。

兩個小時後到日本,接著匆匆忙忙的換登機門轉機飛檀香山。轉機雖然有一個半小時,但半小時前開始登機,加上還要再出關檢查一次,時間很緊...艾美的小餅乾不太夠,原想在日本機場免稅店補貨,竟然也沒時間!

六個小時後到檀香山,艾美只睡了一小時,經濟艙的小位子真的很不舒適呀!但是艾美很乖,只是纏著我看書玩玩具,不吵也不鬧,下機前,空少還特地跑來誇獎了她一番

從檀香山轉機茂宜(Maui)更麻煩了,要先下行李,改搭國內線的夏威夷航空,所以我們拖著大行李,走到另一棟建築物登機,超累!候機時,碰到了一個台大的post-dr,一直說要和我們同行,實在是很難拒絕,只好答應了。到茂宜降落時,艾美的心情明顯很糟,她應該是累壞了,又睡不好吧!租到車後,把她放上安全椅就開始狂哭要抱,哭得有夠淒厲的。那個不速之客完全的袖手旁觀~至少也先幫我處理一下車子和GPS,讓我哄小孩吧!最後是我直接請他開車,讓我處理小孩,他才來幫忙。哎~如果他不在場,我早就直接塞奶讓艾美睡了。讓一個陌生男子同行,實在造成我好大的困擾呀!

小小抱怨一下,檀香山機場的效率很差,我們在好幾個窗口被換來換去的,讓人很沒力!因為本國籍的人處理完了,窗口改成辦外國人,這點是很有彈性。但是,做法是把原來排隊的人龍從中間截一段過去,很怪。下一班機到了,又把截過來的人,又截一段回原來的隊伍排,那這些人豈不是又從尾巴開始,反而排更久了!而且,入境還要再按一次指紋,實在很費時。讓我一直擔心趕不上往茂宜的國內班機!

開車到達旅館是十二點左右,還不能進房,只好又開著車出去轉轉,順便吃午餐。在研討會的飯店附近有個購物廣場,在那裡吃了我們在夏威夷的第一餐:Cheese Burger,大漢堡,還不難吃,只是根本吃不完,但艾美完全不賞臉。其實她一直不太愛麵包,這天又累壞了,更是只吃了一口就不要了!

還好艾美的不爽沒有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回飯店讓她和媽睡了一下,我們去飯店報到,順便參加會前會後,她的心情就恢復美麗了!艾美實在是個配合度很高的乖孩子!

我們住的 Maui Coast Hotel 很不錯,附近就有海灘可以去散步,也有小小的便利店(ABC Store)和購物廣場,而且離我們研討會的Wailea 很近,個人覺得是個很不賴的選擇唷!可惜沒附早餐,不過房間內有微波爐,算是小小友善的設備呀!

整趟旅程最大的困擾就是吃了!我實在是始料未及!從飛機餐開始,上回訂的寶寶餐是食物泥,她不吃。我這回改訂兒童餐,結果兒童餐裡的薯泥、千層麵、漢堡,全是她不吃的。最後都是我吃兒童餐,她吃大人餐。到茂宜後更慘,頭兩天我忙研討會,都只在附近晃晃,根本沒什麼中餐可吃,偏偏她還能堅持不吃麵包,沒吃飽的孩子,脾氣總是特別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