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做了三次土司之後,我就跳級做麵包了

其實我對烘培真的是一竅不通,但是就是不喜歡一鍵完成的單調土司,

第一次,我照著食譜做小牛角,形狀差很大,口味很普通。

第二次,一樣的食譜,但是我把麵糰切割成小方塊,

約 2cm * 2cm 的大小,做成一口小麵包,

小小的,艾美也能一口吃進去,她就很喜歡。

第三次,我做了小肉鬆和小奶油餐包,

第四次,我做了小肉鬆和小蔥花,

這兩次的參考作法來源:http://www.yealing.net/read-1364.html

先用麵包機做麵糰,完成基礎發酵,

麵糰發酵完成後,取出滾圓,並分割成每顆約 45g 的麵糰,

共有 6 顆麵糰,滾圓後蓋上濕布鬆弛 15 分鐘。

 

其中三個壓扁包入加鹽奶油約 2g,滾圓。

另外三個麵糰則壓扁後在中間包肉鬆,

為了區隔,小肉鬆我是滾成楕圓形。

另一次則是在鬆弛的時候準備上面的蔥花料,

蔥花料是:蔥花 + 橄欖油 + 鹽做了鋪在上面的蔥花,

原作者還有加黑胡椒粒,但艾美不吃辣,我就沒加了。

接著在其中三個上面鋪上蔥花料,

另外三個麵糰則壓扁後在中間包肉鬆,滾圓,不鋪蔥花。

 

將準備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放入烤箱發酵 40 分鐘,

這個時候烤箱是不加熱的,我會在烤箱內放一杯水。

40 分鐘後取出麵糰,開始預熱烤箱到 170 度,

利用這個時間在麵糰上刷蛋液,艾美也會幫忙。

預熱完成後,烤 15 分鐘。

這個溫度和時間與原作者不同,

我是根據第一次小牛角的經驗決定的,

先烤 15 分鐘,若覺得不夠,可以再延長時間,

但結果我覺得很剛好,也就不再調整了。

 

我自己挺喜歡烤出來的成果,艾美也挺捧場,

這次的蔥花料有點太鹹,量少調味很難抓呀

老公的反應一直很平淡,讓人很難猜他的感覺,

問他如何,也只是淡淡的說:還好啊。

讓人感到很悶

不過,我還處在興頭上,幾續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