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棍休閒農場網站:http://www.uums.com/bagun/index.php

 

雖然一直想帶艾美多多接觸大自然,但也沒真想這麼早就帶她去露營。

9/24 好友在 FB 上分享了週末要去露營的消息。想想,最近似乎也有那麼一點閒時間,就決定跟了!

老公一直不放心,覺得艾美還小,也不想我一個人開車載她到山裡去;

但是,他又對露營完全沒興趣,沒什麼意願跟。

我有點小不爽,他講不出能說服我的理由。

說不放心我一個人帶,他又不肯一起去,那要等到哪一年才能成行?

壞脾氣一發,賭上了這口氣,我真的一個人帶著艾美出發了

 

其實,朋友露營的經驗很豐富,道具也很周全,跟著去其實還挺輕鬆的。

因為是第一次,我也不敢真的大手筆買器材,總要先確認艾美能接受這類活動吧!

所以,最後我只買了支手電筒和不鏽鋼餐具,其他都是用他們的或家中現成的東西。

這回的露營我只帶了:

  1. 家裡現有的棉被和枕頭;
  2. 一個卡式爐;
  3. 衣物;
  4. 手電筒;
  5. 餐具;
  6. 雨具。

一早先到新竹幫忙載東西,他們準備的就多多了:

  1. 帳篷(這是必備的,因為巴棍沒有提供租用);
  2. 折疊式桌椅;
  3. 食材;
  4. 爐具和鍋具;
  5. 睡墊。

寫起來簡單,不過帳篷就兩頂,除了睡覺用的,還有頂客廳帳,同去的另一家人則備了炊事帳。

折疊桌椅大大小小加起來,也很佔空間。

除了瓦斯爐外,他們還帶了電子鍋,晚上煮飯吃。

看到這裡,我開始理解為什麼他們說 RV 露營不克難,而且還挺有趣的了!

因為車子大,能載的東西自然就多,家裡什麼大大小小的東西都有可能被帶出去。

後來上網查,發現我們用薄睡墊還算簡單,很多人都買充氣睡墊,睡起來就更舒適了。

 

從竹北開車到巴棍大約要 1~1.5 小時,早上出發,中午前到,不必擔心起霧的問題。

因為抵達時已經中午了,因此中餐很簡單的煮了阿舍乾麵。

大概是新鮮,艾美也很配合的吃了一碗麵。

下午沒什麼事,大家先把借我們用的小帳篷搭起來,讓孩子玩。

近四點時,艾美有點番番的,幾個小男生怎麼玩,她都會哭。乾脆先帶她睡一會兒。

 

晚餐就真的煮飯囉~有供電,真的超方便的,搭配瓦斯爐煮菜和湯,晚餐就很豐盛了

雖然整個下午都在吃點心水果,晚餐艾美還是吃了一碗飯菜。

這個營地唯一的缺點就是沒什麼遊樂設施,艾美拉著我一直上山下山走個不停。

不過,晚餐時間後,農場有搗麻糬的活動,聽起來很熱鬧,不過我沒去看。

朋友家的男主人帶了孩子去看,後來還帶了麻糬回來分吃;

一大塊像客家麻糬那樣的沾著花生粉吃的麻糬,艾美又跟著吃了不少。

看她食慾好,又跟著幾個哥哥跑來跑去,肯定是開心的!

 

9:00 左右,我帶著她進帳篷準備睡了~

他們把小帳篷移到客廳帳內,再把客廳帳的圍布拉起來,裡面超暖和,

我穿一件七分袖加長褲,蓋大棉被還有些蓋不住;

Melody 穿了件薄長袖包屁衣,再穿一套鋪棉衛生衣褲當睡衣,

因為不愛蓋被子,乾脆給她穿我的運動外套。

挺剛好的,摸她身體和手腳都和暖和,也沒流汗。

除了 12:00 左右有一點哎哎叫(玩太興奮,難免!),可說一夜好眠。

 

早上山上的天氣很好,太陽出來後感覺挺熱的,回家還發現有點曬傷了~

只能說,山上溫差太大,讓人對白天的太陽喪失了警覺性呀

接近中午時,對面山頭已經開始起霧,我們就趕緊收拾收拾下山囉!

 

這一趟,讓我對帶艾美露營增添了不少信心,也很想再帶她去。

回家後,在 FB 上就有朋友跳出來說他們也常去露,下次可以一起去。

因為是和老公的共同朋友,希望能成功的引起老公的興趣呀!

 

整體來說,這樣的活動還挺不賴的;下回,應該可以想法子弄得更舒適些!

  1. 大點的帳篷還是必要的。艾美稍微滾一下,就會掉到邊邊的縫,雖然她睡很好,但我總忍不住擔心她早上起床後,身體會不舒服。忍不住要去調整她的位置,結果是我睡得超差。星期日晚上,我 8:30 就倒下去睡了
  2. 客廳帳在外面,有效擋住了濕氣,小帳篷裡面很溫暖,也不像白天玩時會結水珠,可見外帳真的不可或缺。如果在冷一點的天氣或雨天露營,多一層保護應該也是挺好的。
  3. 這次忘了帶拖鞋,讓我很不想去洗澡。但這裡的衛浴其實還不錯,也算乾淨,真的讓露營變得更舒服了!
  4. 我們這次是租草地的營位,$600,供水電,以度假的花費來說,還滿省的。有地墊、睡墊加持後,睡草地也不會覺得太硬太難過。
  5. 有朋友一起是很棒的,大家分別準備一些東西,分享共用後,就可以滿足非常多元的需求。有很多小孩更是好事一椿,小小孩跟著大小孩,大人陪玩的壓力就小多了。可惜這回只有三個哥哥,和艾美愛的有些差異,有時會玩不太起來,不過,有伴還是比較好的呀!
  6. 其他露營的人準備的更是驚人,鬆餅機、大型烤肉架,連單槍都拿出來放電影。雖然覺得這些東西讓到大自然旅遊變得太過現代化,但也證明現代的 RV 露營已經成了高檔的休閒方式。如果能因此讓一些喜歡在家爬枕頭山的人走出來,我也要心存感謝呀!不過,我想我不會讓這類東西出現在我的道具清單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