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把拿到媽媽手冊前都稱為懷孕前期,

因為是段很不確定的時期。

第四週看醫生,她說:有兩條線,但很淡。應該是懷孕了。

第六週看醫生,她說:確定在子宮內著床,應該是正常懷孕。

我沒有前三個月的禁忌,但也確實不想告訴大家,

因為很怕最後不是正常懷孕,反而要做好多的解釋。

不過,我的身體倒是很誠實,

種種的不舒服,讓我一邊難過,一邊開心。

難過是因為不舒服,開心是因為知道身體裡真的存在另一個生命!

 

和上一胎一樣,在六週半左右,我的食慾消失了,

不一樣的是,這回總在傍晚開始反胃、脹氣、乾嘔。

事實上,早餐和午餐我也吃不多,但身體沒這麼不舒服,

早上是最舒服的時候,中午開始不想吃,

傍晚就完了,反胃,想塞點食物抑制胃酸,卻愈來愈嚴重,

晚餐幾乎是吃沒幾口,就覺得肚子裝滿了,什麼也不想吃。

 

排便呢?

幾乎每天肚子都會絞痛,但有時拉肚子,有時拉不出來,

不敢過度施力,因為怕太用力又會出血。

第一胎持續便秘的惡夢一直在腦子裡迴繞,

寧可拉肚子,也不想再便秘啦!

 

其他的倒是很容易被忽略,

嗜睡:幾乎是 9:00 就睏了,偏偏總在 6:00 左右醒來!

胸脹:讓人想起發育期,不小心碰撞到都會痛!

分泌物:很多,勤換護墊就是了!(雖然大家都說護墊不好,要勤換內褲才對。但是,對我們要上班的人來說,換下來的內褲是要塞在包包裡?還是要晾在辦公室?根本不可能嘛!)

痘痘:臉上長了一堆小痘痘,對我這個平常不太長痘痘的人來說,還真有些不適應。但是,懷孕本來就會內分泌失調,隨他去吧。

 

網路上流傳一則害喜有利寶寶的健康和智商的新聞,我想,用來安慰孕期不適的媽媽,應該挺有效的吧!至少,這些不適總讓我相信肚子裡的寶寶有在健康長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