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後,又跑了兩次診所......

2014/1/29 13W+1,這天不是便秘,而是拉肚子,但一樣流了幾滴鮮血。

血當然是流不多,換了兩次護墊,就沒再看到血跡,

但是,小年夜,馬上就要過年了,如果過年期間再出血呢?

這個時間點見紅真的讓人有些焦慮,算了,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醫生照了超音波,說子宮和胎盤看起來都沒問題,開個安胎藥,

這次是拉肚子引起的,就另外開個止瀉。

止瀉藥後來我沒吃,因為我本來就是便秘腹瀉會交替出現的爛腸胃,

很怕吃下去就變成嚴重便秘,到時就更慘了!

更何況,過年回北投住,我猜八成那幾天都排不出來,

因為那裡只有一間廁所,在裡面耗久一點,心裡壓力都很大

我也一直覺得自己肯定是大腸癌的高危險群,

生完孩子,一定要就這方面好好想個對策呀!

果然,腹瀉和出血的狀況都停了,只是有些咖啡色分泌物,

因此過年期間,我乖乖的吃了安胎藥,希望接下來順利囉!

 

2014/02/06 14W+2,又到診所報到了......

前兩天持續的軟便,我的痔瘡竟然探出頭來了

痛加上出血,連陪艾美玩的心情都沒有了!

試著溫水坐浴,也試著用手推,但只要排便時一用力,又出來了!

我猶豫著要不要去看大腸直腸科,畢竟他們才是專業,

但,懷孕期間,還是希望得過且過,

如果婦產科有比較溫和保守的療法,就先將就著用,

等生完了再來討論其他事吧!

這天掛回了院長的診,很仔細的照了超音波,

也說我確實肚子裡有很多的宿便,

開了藥膏和軟便藥,建議排便時不要太用力。

他說,用力排便會造成宮縮,也可能會有子宮頸出血,

不過超音波看來,胎兒很正常,只是影像模糊(是宿便干擾嗎?),

整體而言,沒什麼問題囉

 

這天晚上,決定來吃軟便藥,

先解決了排便要用力的問題,才有機會把痔瘡趕回家吧!

軟便藥還是一樣有效,睡前吃,早上十點左右就輕鬆解放了,

只是,這天排了四次,最後已經變成拉肚子了

孕期才過了三分之一,我需要能真正解決便秘問題的法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