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四年多的時間,終於又要走進診所做穿刺了

診所的流程變了不少,第一個變的,就是多了網路掛號。

現在柯滄銘診所已經不接受電話掛號,而是在一個月前開放網路掛號。

老公在開放當日凌晨 12:00 前就守著電腦等掛號,

我收到他轉寄來的掛號通知,時間是 12:06,掛到 19 號

現在的掛號競爭好激烈呀!

 

通知上有說明報到時間是 9:40,我們在 9:20 到,診間裡坐了滿滿的人!

感覺比上回來更擁擠了!

不過,流程比較順暢~

有兩個燈號,一個是現場號,一個是預約號,

預約號就依通知上的時間到櫃枱報到,填資料,繳費;

現場號是抽號碼牌,一樣依燈號到櫃枱。

 

本來想和老公兩人來就好,後來查了一下網路上的經驗,

發現有預約的話,現場等候的時間並不會太久,因此決定帶艾美一起。

我很希望她經由參與過程中大多數的事,慢慢和肚子裡的寶寶培養感情,

因為,這幾個月來,她的反應一直不太穩定,

有時很開心小 baby 的到來,有時會哭鬧著說她不想當姐姐!

由於診所裡人太多,所以我帶著艾美在旁邊 7-11 吃早餐,

老公看時間差不多,再來叫我們回診所去等。

不過,後來發現預約號跳得有點亂,可能是有依報到時間調整,

所以我們還是拿著早餐回診所找位子坐著吃了

 

沒有等太久,9:50 左右就輪到我,一樣先是一位女性衛教師說明,

我們已經是第二次做,在確認這回只做羊穿後,很快就解釋完了。

現在也改成有兩個診間,柯醫師會兩邊輪流走,

因此,當醫師在另一個診間時,我們就開始就定位準備,

醫師進來,照一下超音波,就直接做穿刺了!

這裡有開放錄影和照相,我也拿了相機,要老公拍些照給我看。

偏偏艾美在聽到柯醫師說是男生後,就有點失控了

她一直希望可以生個妹妹,因為好多人都有妹妹,偏偏醫師說是弟弟!

老公為了安撫她,完全沒辦法好好拍,真的是讓人很無奈呀!

 

不過,醫生和護士完全沒受她影響,

一邊和我們閒話家常、說說笑笑,一邊就刺進去了,

我從身旁的螢幕可以清楚看到針和小寶的位置,很安心的感覺

抽完羊水,確認姓名和生日沒錯後,就可到旁邊小房間坐一下。

護士說,這幾天只要沒有不舒服,都可以正常活動,

我也就聽話的在下午帶著艾美出去聚餐,

不過,只要有人問她,媽媽肚子裡是弟弟還是妹妹,她就生氣

休息的空間比之前小多了,只有張面對著出口的椅子能坐,

我也沒想休息太久,反正坐車上再休息就好,所以坐了一下子就走了。

回到車上大約是 10:20,前後也是大約一小時的時間。

 

等待正式報告的這段時間,我還是小小期待著可以懷個妹妹,

雖然柯醫師照超音波時,那個小點實在明顯到讓人無法忽略,

但是,也有人說會看到手指或臍帶,造成誤判呀!

老公是想要兒子的,所以他對於我一直想翻盤有點不爽,

但是,兒子我也會疼呀,只是比較想要女兒而已嘛

3/7,兩週,十個工作天,收到了報喜的簡訊,

是個染色體正常的男寶寶!

簡訊是在回台中的客運上收到的,一路上,總忍不住要拿出來再看一次,

每看一次,就覺得有滿滿的幸福,期待了好久的小寶,終於來了!

紙本報告是用限時寄送的,我在 3/10 回台北,信已經躺在家裡,

白紙黑字也是清清楚楚的說是個正常的男寶寶

雖然有人說,有問題的機率不高,

但對年過四十的我來說,每一次的檢查都會有點戰戰兢兢,

畢竟一些統計數字實在太嚇人,很難就這麼安安心心的等呀!

 

接下來,除了定期產檢,比較大的檢查就是高層次超音波了,

一樣早早就預約,希望一樣能聽到醫師說:是個 100 分的寶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