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 終於掛了預訂的產檢醫生...一樣是開放預約就掛,也順利掛到了前面的號碼。本來建議老公買了早餐到醫院吃就好,但他覺得在店裡吃比較方便,結果就是過號啦~~~

本以為過號也沒什麼了不起,哪知道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半小時,看完都 12:00 了

這位醫生看診很仔細,慢慢解釋超音波裡看到的東西。有個女實習生跟在旁邊,他在解釋時,我也跟著聽、跟著看,聽到的大多滿正面的。像是心臟、肝臟、手指、腳掌,都沒什麼問題。不過,胎盤的位置有點偏低,要再觀察,怕有前置胎盤的問題。

當然,小寶貝的生殖器也要看一下,總要跟染色體檢驗吻合才行

留了時間給我問問題,回答也都很完整。我問了:

  1. 大腿酸痛:正常,如果真的很酸,可以用托腹帶。想熱敷或按摩也都可以,不過要記得避開寶寶和肩頸。
  2. 便秘:水果(奇異果和火龍果等等,是很多人吃了有效的水果)、優酪乳都行,要多吃蔬菜,蔬菜量要比孕前多一倍才夠。如果還是不行,就只能吃醫生開的軟便藥,那算是安全的藥物。如果要用浣腸也可以。
  3. 益生菌:各大品牌都可以,針對腸道的就行,那算是對孕婦和寶寶都不會有影響的東西。

整體來說,是個還不錯的醫生

不過,榮總的診間裡只有個小螢幕。醫生和實習生坐在那兒看之後,艾美和老公什麼都看不到,讓他們有點無聊不過,小螢幕就在我頭旁邊,我倒是看得很清楚,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

第三次的產檢完成了,很順利,雖然多了點小煩惱,不過,還是要對肚子裡的寶貝有信心才行呀!

 

在確定了性別之後,我就急著要幫小寶貝取名字啦!

為了要讓艾美有參與感,決定讓她來選。

Behind the Name 有歷年常用名字的排名,決定從這裡讓艾美選名字。

我的方法是,把名字一個個唸給艾美聽,她如果聽到喜歡的就喊停,

接著我再上網查英文名字的意義,沒問題之後,就列入候選名單中。

我讓艾美選了五個名字,

這五個名字可是一直唸到 150 名之後才產生的,可見艾美也不是亂挑。

接著,我就強迫老公從這五個名字中選一個出來,

他本來有些不願意,但我堅持不能讓艾美做白工,

最後,他終於選了 Anthony 當小寶貝的英文名字

就這樣,肚子裡的小寶貝,從現在起,就叫做 Anthony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