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就是在台兒做的高層次超音波,感覺挺專業的,第二胎就照例來做囉

 

四年的時間,真的差很多。高層次超音波也變成孕婦界的全民運動啦!

台兒兩個月前就開放預約,建議照的時間是滿 22 週後,

我同樣是一開放就上網預約了。配合送艾美上課時間,約了 10:30。

上網預約要有 google 帳號,完成後會有台兒的人員電話確認。

照的前一週,也收到了提醒的 mail。有沒有電話提醒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前一週我整週不在台北,卻忘了帶手機,因此直接關機囉

 

大約在 10:20 到達診所,候診室大了不少。但是,人滿為患呀!

先交了資料給櫃枱,就在候診室等。

看看四周,大多是夫妻一起,有些帶了小孩或長輩,這樣一個人的並不多。

10:30 左右就叫到我,先去櫃枱問些基本資料,也量了雙手血壓。

當然,繳費是免不了的。現在台兒已經漲到 $3,900 了,真是好貴呀

為什麼會一個人來呢?主要是因為台兒現在已經沒有週六門診了,老公要特地請假。但是,我覺得高層次超音波並不是像羊穿那樣的侵入性檢查,沒有非得有人陪。我把它視為一次詳細的產檢,老公有空就來,沒空就算了!高層次超音波花 的時間還滿長的,前後至少兩小時,不可能帶艾美。更何況,上回的經驗是檢查過程會講很多體內器官的專有名詞。照出來的東西,艾美看不懂也聽不懂,只會讓她不耐煩,礙事而已這麼一想,當然就是自己出動囉!

 

接著又回候診室等,等沒多久,就會一位女性放射師出來叫我了。

走進去時看了一下,現在檢查室的數量也變多了,有好幾位放射師在做第一輪的檢

檢查的過程倒是差不多。

先做內診,確認子宮頸長度。這個階段,陪伴者是不能進場的。

放射師同樣會先問些相關的日期。這回估出來的可能受孕日是 11/18,比實際晚了約一週。

但是,我對可能受孕日是很肯定的,沒什麼懷疑的空間!

不過,隔天我卻發現講錯日期,差了兩天...為什麼看著行事曆講還會講錯呢?????雖然如此,還是比放射師估的日期早了將近一週呀!

 

內診結束,就開始照超音波了。

小安東尼一開始是趴著,因此先從背面、側面照。

或許該說他是個活潑的小子吧~動個不停,好幾次都是才找到器官,他就移走了@@

放射師挺有耐性的,一直在和他溝通,叫他乖乖的照,但似乎效果不大。

將近 11:30 時,張醫師進來了,問問照的情況,也接手確認一次。

張醫師的動作比較用力,應該是想讓小安東尼配合換個姿勢,偏偏無效。

於是叫我先去趟廁所,再回來試試。

結果一樣,小安東尼堅持趴著。換句話說,很多胸腹的器官照不清楚!

張醫師放棄了,一句留校查看,叫我先去吃飯囉~

 

我到民權西路上的三商巧福吃了碗牛肉麵,還特地點套餐加了汽水,

看能不能靠餵點甜食,讓他乖乖的、開心的翻個身。

當然,一路上也不斷跟他溝通,叫他要配合,我們才能早點回家呀!

12:30 左右回到診所報到,很快就有另一位放射師叫我進診間。

這回的小安東尼用非常怪的姿勢趴著,我說是對折的姿勢!

放射師試了一會兒,張醫師又進來了,兩個人都很無奈,

因為還沒照到的地方,一樣全被擋住,怎麼都看不到!

張醫師說,這個姿勢太難了,只能再讓我留校查看,出去喝茶看報吧!

 

回到候診室,繼續對小安東尼柔性勸說,希望他乖乖翻身。

1:00 左右,再度進了早上的檢查室,還是趴著!

動個不停的寶貝,就是不肯翻身呀!

放射師說,先躺著等好了,她就出去了。

我只好很無聊的躺著持續和他溝通,

躺著更能感覺到他動個不停,是個皮孩子呀

躺著躺著,我竟然好想上廁所!

最近總是這樣,胎動常會造成尿意,整個膀胱都酸脹起來!

放射師回來,我說,先去上個廁所再回來看好嗎?

她想想,先確認一下目前的姿勢,如果還趴著,再去廁所吧。

結果,小安東尼已經翻身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當然趕快照。

不久,張醫師又來了,一樣邊碎唸,邊快速的確認一次。

這次很順利的完成了全部的拍攝工作,1:50 左右,收工了

 

張醫師收工前問了句:有問題要問我嗎?

我沒問題,他立馬起身走了!應該是繼續在不同檢查室遊走吧!

由放射師到旁邊的診查室說明今天的結果。

其實,大多數的東西在照的過程都講過了,

也會說明目前看到的東西大小、位置、形狀是否符合目前的週數。

張醫師照的時候,就講得比較簡單,只會說器官名稱,然後和放射師確認。

這就是我所謂的碎唸啦我聽得到也聽得懂,只是不知道他想講給誰聽!

最後,給了我四頁總結報告,事後則將完整的照片 pdf 檔寄到 gmail 信箱。

 

整體來說,小安東尼是個健康寶寶,可惜不是 100 分,因為頭小了點~

難怪放射師第一個問題是第一胎的頭大嗎?

而且,我進了三次診間,每次放射師和張醫師都會再照一次頭。

這種對異常情況的謹慎態度,是讓人很安心的做法呀!

雖然小了點,但大概就是小一週,值也在參考值的邊緣,

因此,只建議在未來的產檢中持續觀察,只要偏小的值維持相同的幅度,就沒問題。

上回產檢時提到的胎盤偏低問題已經 ok,沒有前置胎盤的狀況。

之前說可以忽略的囊腫,其實沒有消失,還有 2cm 左右,但確實沒有影響,觀察就好。

 

完成這項檢查後,就只剩定期產檢和一些健保給付的檢查,

像是妊娠糖尿和乙型鏈球菌這類在產檢時順便做的檢查,

希望小安東尼都能順利過關,平安健康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