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丑,應該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吧~

艾美當然也或多或少看過圖片,但還沒看過真的表演,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滿兩極,還是決定帶她去看了!

這回一樣選了國父紀念館的場次,

不過,有了看巧虎的經驗,這回改看早上的場次。

買了 $800,第六排的座位,視野非常好呀

 

四歲的艾美,對這次的表演充滿期待,

我也不斷用看表演鼓勵她,希望她能更快適應幼兒園生活。

結果還不賴,她很多天早上都努力克制住哭出來的衝動唷!

 

4/13 早上,算好了時間,先吃早餐再出發,

偏偏最近艾美吃東西速度超慢,最後還是搭小黃去,

正好在開演前十分鐘坐定位。

不過,一樣沒有準時開演,晚了將近十分鐘,

四歲的孩子很沒耐性,一直問還要等多久,

枉費我自認為時間算很準,十分鐘應該是可以忍耐的長度,

結果......

 

表演內容有點小劇情,

不過,因為是默劇的形式,艾美其實還不太能想像在做什麼,

所以,總要花點時間跟她解說。

對她來說,重點應該還是看肢體動作吧~

比較有趣的應該是有很多台上台下的互動,

有時是表演者會走下台,有時是會請台下的觀眾上台配合演出。

被請上台的爸爸媽媽也都很大方的配合,

一些不按牌理出牌的小朋友,也創造了另一種趣味,

讓表演比較沒有冷場。

不過,艾美問了好幾次還要表演多久,

可能是因為很多橋段不是她能理解的,會使她無法集中精神看。

這個表演的道具和場景變化也不多,以肢體的演出為主,

感覺更需要小朋友專注去體會趣味性,

我想,應該不會再看第二次吧

 

艾美一直很期待能上台,每次都會高舉雙手,

可惜,點爸爸的次數多,點小朋友時也都沒點到她,

到最後,她竟然生氣到哭了

表演結束前,一次送汽球,

雖然第六排很前面,但,大肚子的我不敢衝也不敢擠,

當然是空手而回......艾美又哭了

最後,滾大球的遊戲,媽媽我一樣搶不到球,

她竟然放聲大哭,哭到連我都想哭了

哭到前排的媽媽,和一位小丑先生都來幫忙搶球讓她摸一下

 

表演在 12:20 左右結束,我有種精疲力盡的感覺,

不過,還是帶著她到前台和小丑們拍了幾張照,

看到要排隊,她的情緒還是很不好,或許是一直有搶輸的感覺吧!

就連離場後,看到別的小朋友拿著汽球,都會忍不住生氣

還好,小朋友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

我開始轉移話題,和她討論午餐要吃什麼。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餐廳很不少,不過週末人也都很多,

她吵著要吃義大利麵,走了很久才找到一間有位置的。

快樂的午餐,讓她把早上的不愉快都忘光了,

還一直說下次要再看小丑表演,

我還挺喜歡母女倆的約會時光,一種很簡單的幸福呀

下回,改看其他不會讓我這麼累的表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