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5 台中榮總第四次產檢

 

將滿 27 週,心裡有預算到應該會被要求喝糖水了~

早上,掙扎著要不要空腹,但想到懷艾美時,

在診所和北榮都是做 50g 糖水,不必空腹,只要喝完後禁食就好,

再加上,已經一夜沒吃了,再不吃早餐,真的會好餓呀!

 

因為老公去受訓了,不在台中,我也沒興緻自己帶艾美回去過夜,

決定搭一早的高鐵到台中,轉接駁車,看完就再回台北囉。

 

10:30 到,竟然才看到 9 號,真的好慢好慢呀

媽媽教室的衛教人員果然劈頭就說應該要做糖尿檢測,

不過,中榮一直以來都是做 75g 的糖水,要空腹,

還是等醫生評估再決定囉~

 

等到 11:20 左右,終於輪我了。

安東尼很健康,大小約 942g,

胎兒心跳,羊水量,宮底位置也都很正常,

剩的就是要不要驗糖尿的問題囉~

醫生說,50g 檢測的準確度較低,不過,如果我要做這項也是可以,

主要考量點是妊娠糖尿要在 28 週前完成,才有足夠時間做後續處理,

如果我這天不做,就得在 28 週前找時間做。

我估算著~28 週前專程再跑一趟台中,不可能!

早上不到七點就吃了,空腹八小時,也許可以考慮 3:00 再做,

但要等到那時,我應該會無聊到發瘋,而且回台北也晚了~

因為,3:00 喝了糖水,之後每小時得再抽一次血,

加上空腹那次,共要抽四次,

換句話說,整個工程要到六點才會結束,光想就覺得好累呀!

而且,我對自己很有信心,畢竟我們家族沒有糖尿病的問題,

懷艾美時也是很標準的數值過關(我完全沒用網路上教的撇步唷),

於是決定就先做 50g 的檢測,如果真有問題再說囉~

 

50g 的糖水一樣難喝,晃一個小時後回去抽血,一管驗 B 肝,一管驗血糖,

費用是 $500,在各項自費檢測中,算是很便宜的囉!

 

這次的產檢是在穩定的孕中期進行,我沒什麼問題,醫生也沒什麼特別交待,

只提醒要記得打電話回去問檢測結果,

因為,如果等下次產檢再看,已經將近 32 週,萬一有問題,會比較麻煩。

我在 5/14 打電話回門診確認,果然是沒有問題,

開心的邁向孕晚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