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9 出血了!

這次孕期出血的情況似乎比較多,讓人有點小煩惱。

 

這個週末,說起來並不算太累,

天氣不好,加上老公在打包行李準備為期一個月的出差,

我們在外活動的時間並不長。

5/18 傍晚回到台北,肚子是有一次比較嚴重的抽痛感,

但,其他時間,頂多就是有一些宮縮的緊繃感,沒特別不舒服。

當然,最近是有比較常感覺到宮縮,不過真的不覺得嚴重呀!

 

接近中午,打算載老公去機場前,發現了血跡,

強烈的不安,很想跟自己說沒事,但實在沒辦法不去看醫生呀!

至於老公,載去松山機場,讓他自己搭車去桃園囉

先去了之前看過的診所,超音波看來正常,內診也只有一點感染現象,

安東尼 1366g,心跳 144,胎盤、羊水也都沒問題,

醫生說,這個情況最好是測宮縮,但這裡沒有產房,沒辦法做,

就算做了,真有早產疑慮,她也沒辦法處理,

建議我去有產房的醫院檢查確認......

哎~當初就是因為這裡不接生,才覺得來這裡做檢查不會有太大壓力,

現在倒是因為不接生,反而麻煩了!

如果早知道,就直接去其他醫院,不必白等到 2:30 的下午診了!

 

將近 3:00,盤算著附近大醫院雖然多,但排隊等候的時間也很驚人,

考慮了一陣,決定到家附近的軍醫院看看吧~

我的想法是,基本的檢查和測宮縮,軍醫院應該能勝任,

如果測出來的狀況很不妙,我再跑大醫院。

這軍醫院的婦產科真的是門可羅雀,掛好號就直接看診了!

 

醫生看來挺年輕,有點生澀的感覺,

他一開始聽到出血,先問上次月經時間,

聽到是去年,還楞了一下.......原來,他根本沒看到我的大肚子

先照了超音波,也說都很正常,

開了單子讓我去驗尿,再到產房測宮縮。

意外的是,連驗尿的地方都很清閒,很少驗血驗尿的地方這麼有效率呀!

 

前後測了 40 分鐘吧,有規律的宮縮,但強度還好

中間醫生還上來看了一下......真的很清閒呀!

醫生說,驗尿結果正常,宮縮頻率就這個週數來說,高了點,

還好強度不強,應該沒有大問題。

開了安胎藥、塞劑和診斷證明,要我在家安胎一週。

 

請了安胎假,在家躺了幾天,一直到星期四中午才不再有血跡。

換句話說,這回出血持續了三天半,完全是不明原因

一週後回診,宮縮情況已經好轉,

不過,當天早上因為走了一段路,又有一點出血,

還好,到下午就已經沒事了

醫生又開了些安胎藥給我,但表示有不舒服才吃。

三週後又出現了一次咖啡色分泌物,自己又吃了兩天藥,

也盡可能找機會卧床。

還是希望小安東尼能乖乖住到足月呀!

 

這回的出血,還真的有嚇到我。

從這天起,我上課一律坐著,不敢再走來走去;

和艾美的互動也變得比較靜態,

也大幅減少帶艾美四處趴趴走的頻率。

心裡忍不住覺得對艾美不太公平,

但,若是讓小安東尼提早退房,影響到他的健康,

也是一件不公平的事呀!

 

媽媽對出血的反應一直很妙,

她當然知道出血不是好事,所以幾乎每天都叫我去長庚看看,

另一方面,不時就來跟我說,不要一直躺著,要出去走走,

即使已經告訴她,安胎就是要躺,她似乎就是記不住!

星期五,她甚至跑來問我能不能帶她去大賣場買東西

這讓我深深感受到老人家的粗線條,

當然,我也忍不住慶幸她是媽媽,不是婆婆,

如果是婆婆,大概會被罵不顧媳婦的死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