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都是為了小安東尼,

才會讓艾美重新適應一次新幼兒園呀!

 

預產期八月初,36 週回台中待產,

待產加上坐月子,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

我一直煩惱著艾美要怎麼處理......

 

選項一:艾美留在台北

這兩個月,就讓媽照顧她,白天送去上學。

但是,我自己一直放不下!

我說服不了自己為了弟弟,叫她和我分開兩個月!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誰比較介意要分開兩個月,

但這個人人都說好的選項,偏偏是我最無法接受的

 

選項二:艾美一起回台中,我自己照顧

我自己盤算著,七月頂多是無聊點,

八月的月子期間,我哪來的心力照顧她?

而且,這個年紀的孩子需要更豐富的活動,

熱死人的七月,我一定不想、也沒體力帶她出去跑,

坐月子的八月,我更不可能帶她玩!

換句話說,這兩個月,她會無聊死,我會累死

 

以上兩個選項,其實是老公比較想選的。

老公還提出的第三個選項是在台北生,

但我真的不能接受他這麼不在意父子親情,

我就是要回台中生,讓他享受一下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我自己想的方案,都是讓艾美去上課。

一個是上半天,一個是上全天。

半天的,大多是一些才藝教室的半日班,

但,中午要接回家是個問題,

尤其是月子期間,誰要去接?

最後,只能去問一般幼稚園,

讓老公負責月子期間的接送工作。

 

家附近的幼兒園剛好接受短期寄讀,

和艾美溝通了一陣子,她也同意要去上學,

於是,就這麼定案了!

 

頭兩天,艾美一樣很 ok,

但回家會小小抱怨說她都沒有可以一起玩的好朋友!

她很想念在台北的同學,

但,真要她回台北讀書,她也是不肯的。

第三天,老師說有點情緒不好,自己去找老師討抱。

第五天,認識了一個還算玩得來的朋友,

第二個星期的狀況就明顯好多了。

小朋友還是需要有同年齡的玩伴呀!

她甚至自己提議,要我晚一點再去接她,

她想要在學校玩久一點

 

不過,現在的我還有一點小煩惱......

因為這間學校是在八月升班,但老師不升,

這麼一來,八月時,目前的同學會升中班,

同時也會換負責中大班的老師。

這讓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讓她跟著升中班...

跟著原來的老師,可以少一些磨合了解的過程,

跟著升班,就可以和好不容易交到的新朋友一起,

我真的很難評估同學和老師哪個比較重要,

我需要時間想一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