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回診,醫生安排在出院兩週後。

我相信,對所有的媽媽來說,坐月子的重要性遠不及孩子的健康,

所以,第一次的回診,當然是我和老公帶著去的

 

回診的第一件事,量身高體重。

小安東尼的體重順利地增加到了 3.91kg,比出生時多了近 800g,

這數字讓人放心了不少,

因為,嚴重的先天心臟病是會有發育遲緩問題的!

這兩週,我不時在網路上看相關資訊,

知道孩子的吃奶和成長狀況大大影響了醫生的治療方式。

我一直是親餵為主,偶爾瓶餵以訓練他接受奶瓶,

但他瓶餵的接受度一直很低,全靠親餵在吃奶,

如果成長狀況不佳,可能就得靠瓶餵、甚至是配方奶了!

ps. 艾美月子內是全瓶餵,真覺得瓶餵很辛苦,

這讓我一直很希望這胎能夠親餵為主呀!

 

到診間報到後,就會領到號碼牌,等候照超音波。

檢查做完後,才能到診間看診。

換句話說,不能光看診間號碼來決定到醫院的時間,

因為,等待超音波的時間很長。

在這中間,即使已經到了看診號,也不能看診,變成過號!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小安東尼也哎了幾次討奶,

親餵媽不怕這個,但抱的時間長了,還是很累!

照超音波時,小安東尼很賣力的掙扎,

我和老公一人壓手、一人壓腳,才順利完成。

接著再等看診,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

今天的報告看來還不錯,

量到的開口是 0.3cm,

雖然醫生說,這只說明超音波檢查的誤差,不表示有變小,

但我樂觀的認為,這至少證明確實是個小洞呀!

肺壓的部分,很接近標準值 400,也是樂觀的數字。

結論就是:

小安東尼可以當健康小孩照顧,但切記目前都不能給水!

 

還算順利的一次看診,得到的消息也都還不錯,

不過,下個月的追踪,或許要考慮一下台北的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