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美六個月時上演了一次罷奶記,這時已經是有娘在就全親餵的好時光了,哪知道突然演這齣,讓人完全傻眼呀!

  心急如焚的媽媽,連忙上網求助。當然,問題還是得靠自己解決,只是心裡有個底,知道跟她耗下去就對了

  「MM 最近在長第一顆牙了~
   星期六晚上開始有睡不安穩的情況,夜裡起來哭也有點抗拒親餵,但哭一陣之後,比較平靜了,還是會吸一吸就睡著。
   星期日白天還有正常親餵。但是傍晚就不對了...
   那次的親餵,她看看我,就張嘴咬下去,然後放開對著我笑;我有準備,所以唸了她一下,告訴她不能咬我。第二次,她又咬下去,再對著我笑,我又唸了她。接著,她就轉頭開始哭,安撫了很久,也不肯吸奶了。
   晚上,陪她玩了一下,看她心情不錯,就想再試試要不要吃,而且,距離前一次親餵,已經過了六小時,也實在太久了。這回,她仍是看看我,又張嘴咬,不過咬很輕,接著一樣放開對著我笑;我這回沒唸她。再試一次,一樣是輕輕咬了一下,又放開來對著我笑。接著,一樣轉頭大哭 crazycry
   我沒辦法了,只好先瓶餵她,她很賞臉的一口氣吃了 170cc,可見是真的很餓了。
   到了平常上床時間,她又開始哭鬧,也不肯含乳~我連奶睡的機會都沒有,只好抱著她安撫,哄了半個多小時她才睡著。半夜一樣醒來哭了很多次,醒來的狀況跟之 前討夜奶時很像:嘴巴吸吸吸,閉著眼睛往我胸口滾。但是,真的塞給她,她就像被電到了似的吐出來,轉頭開始大哭,我只能慢慢拍到她又睡著。這樣的情形,大 約兩個小時就一次 my god
   回想她第一次咬我,我自認反應不算太激烈呀,難道是這六個月來,我都沒罵過她,唸了一下,她就反應這麼大嗎?那接下來要怎麼辦?全瓶餵嗎?半夜只能拍拍哄嗎?還是該準備奶嘴給她咬呢?

  以下是一天後的狀況:

  「感謝各位媽咪的建議,昨晚回家就開始溫柔的跟 MM 勸說~
   哎...被咬的人還要低聲下氣的拜託她,真是 my god

   似乎是有一點進展了:她會伸手來摸一摸,後來睏了的時候,還咬起內衣上的暗扣,但是一解開要餵她,又是撇過頭大哭。哭到聲嘶力竭的,媽媽還跑進來說她抱去哄睡就好了...一付我在虐待小孩的樣子 crazycry
   晚上十點半,我還是投降了,讓媽媽瓶餵她。這回她也不像前幾天那麼配合,只吃了平時一半的量,就再也不吃了,辛苦擠的ㄋㄟ,又淪落到倒掉的命運 crazycry 但是心情似乎不錯,上床就自己安安靜靜的睡了,還刻意把頭轉到另一邊去,不像之前都要面對著我睡,一付對我很不滿意的樣子 impatience
   半夜三點醒來,一樣不肯吸,哭著要抱。抱著她,就用手摸來摸去的,摸到睡著。
   睡到早上六點,應該是餓了,哄哄她,總算肯張口接受親餵了 happy
   只是,以前習慣八點出門上班前再親餵,今天想試試,她仍是轉頭不要,所幸沒有大哭了!看樣子,要在她清醒時成功親餵,還得再努力一下了 weak

  第三天的狀況:

  「星期二是寶貝拒奶的第三天,晚上看到媽媽很開心,跟媽媽玩、唱歌都很正常;但是到了睡覺時間一樣又開始哭哭,怎麼抱都不對,問她要不要 ㄋㄟ ㄋㄟ,就哭得更大聲,只能再用揹帶揹著走走拍拍哄她睡。她一樣在媽媽身上摸來摸去,咬咬內衣肩帶,哄了半個多小時才終於睡了。媽媽只能認命的自己接著擠奶 my god
   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來討奶,果然在半夢半醒之間,她就接受親餵了。這個晚上,寶貝瘋狂夜奶,想到就咬幾口再繼續睡。但是早上起床後,媽媽上班前想再餵她,她仍是不要,只不過,已經不哭了 happy

   昨天晚上,媽媽晚班回家,看到她瓶餵的奶瓶和以前一樣剩下一大堆等著倒掉,就知道她應該是ㄍㄧㄣ不下去了。果然,一上床就開始左翻右翻在猜媽媽會躺哪一側,準備好要奶睡了 ok 這一夜,她也睡得超安穩 happy

   小人兒的脾氣真的是不能小看,也不過唸了她幾句,就讓她氣了這麼久。也感謝花園媽媽的經驗分享,否則她突然拒奶,真的是讓人慌了手腳呀 bosom

  說真的,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事情發生的很奇妙,畢竟咬 ne 不能罵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那天看她的賊笑,心裡就知道有鬼,所以她咬下去,我既沒哎也沒罵,只是嚴正的警告她,這樣也能讓她這麼受傷,實在讓人很無力!花了三天時間安撫,總算一切雨過天晴,好日子一直過到現在

  當時的我,一直覺得這是不是表示艾美太嬌或是太有個性,否則怎麼會唸兩句就不行了?對照後來艾美的表現,反倒覺得她只是個太過敏感的小孩,當時的她第一次感受到媽媽不高興、生氣了,所以有些緊張害怕吧!現在的她也一樣呀,兇她她會哭,警告她不能做,她會馬上停下來。雖然是個皮皮的孩子,但是講好的事她一定會做到,認真告訴她的事,她一定會記住。現在,我反倒有些擔心她太敏感、太完美主義,會讓她的人生很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