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來更新部落格~原以為,至少記錄到安東尼幾次的回診,結果竟然只有一次,這回停筆近兩年的時間呀!

小安東尼是個比預期中更好照顧的孩子,身高體重的發展一直在高標群;出生時的心臟問題,在半年後就宣告痊癒,保險也順利買了。

母奶路也比預期順利的多,我控制擠奶量只比每天需求量多一些,讓庫存不再讓人那麼有壓力;卻也不擔心他沒奶喝。在家全親餵,除了純母乳的六個月有半夜擠奶,六個月後,只要安東尼在家,幾乎是不必擠奶的。安東尼副食品吃得很好,好到假日常常白天不需要喝奶,這讓我需要在傍晚處理我的石頭奶,多出來的庫存,剛好讓我在生理期奶量減少時,能填補一些不足的奶量。整體來看,安東尼不算是個戀奶的孩子,一歲後,在家大概只剩 3-4 餐:早安、午安、晚安,以及偶爾出現的夜奶。但我一開始堅持的不奶睡在後來仍是宣告失敗,午睡時我不在,他能接受由其他人抱著拍拍哄睡,我在的話,就非要奶睡不可。晚上則是睏了就開始拉我衣服,吵著要ㄋㄟ ㄋㄟ 睡。因為得抱著他奶睡,艾美幾乎每晚抗議、生氣,她不喜歡自己總要在弟弟之後才能得到抱抱。有時,我先抱她一下,再回去抱弟弟,她會接受;有時卻又抱怨為什麼弟弟可以抱比較久。能講的道理都講過了,但理性有時就是贏不了感性。於是,我們說好了,暑假就會給弟弟斷奶......說實話,其實我一開始也就打算滿兩歲時斷奶,因為不知為什麼,雖然安東尼比較好帶,我就是覺得餵奶餵得好累,不想再過一個不能包緊緊睡覺的冬天了!

2016.1.31 收起了擠奶器,安東尼對配方奶也完全沒有抗拒,順利銜接;但在家仍是完全不接受瓶餵和配方奶的。不過,他很喜歡鮮奶,把鮮奶倒在杯子裡,讓他用吸管喝,他總是會開心的乾杯。

五月,我開始實施白天在家不給奶,也開始只餵一側。左邊慢慢退奶後,兩邊大小還真的有差呀>_<

不過,午睡真的很難堅持。於是,我常常把他丟給老公,帶著艾美外出晃一下。但是,這無助於戒中午的奶睡,因為他只覺得是因為媽媽不在才沒奶,和白天晚上無關。換句話說,我得讓他知道,即使我在,白天也是沒奶喝的!

PS. 其實,出門在外或開車時,他是可以接受不奶睡的,但在家裡,似乎媽媽理所當然要躺在身邊給他奶才對呀!

六月,我試著泡配方奶給他喝完再去午睡,希望填飽肚子的安東尼可以安安份份的睡著,一樣無法如願。這證明了,媽媽的奶單純是心理安撫的功能呀!不過,我還是有奶的,雖然平常只餵早晚,但比較晚睡時,還是有脹奶的感覺,只是不會滴、不會痛了。

六月下旬,我發生了這麼多年母乳生涯中,第一次有感的乳腺炎。不過,因為並不嚴重,所以不覺得有比被安東尼咬一口痛唷:p

PS. 會知道得了乳腺炎,是因為早上餵奶時,明顯感覺到痛~不是刺痛,是有點像瘀青的那種壓痛,摸起來也像有粒東西。摸到硬物是件很可怕的事,儘管兩天後就不太有痛的感覺,也不太找得到那粒東西,我仍是去看了乳房外科。醫生照了超音波,說那裡有發炎反應,也有乳汁積在裡面,是細菌感染。不過,因為我的身體不錯,抵抗力好,自己把發炎反應壓下去了。不必吃藥,自己會好囉^_^

這次的乳腺炎雖然沒什麼,但好像把斷奶的決心又強化了。唯一掙扎的是真的很想餵到兩足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