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不小心碎唸太多餵母奶的過程,這篇要來記錄安東尼戒親餵的過程了~

PS. 因為又要戒奶,於是把艾美斷奶過程的文章又看了一次,才發現有些事,我自己早就忘了!我甚至一直以為,艾美那年八月在揚州就已經斷奶了;結果,竟然是分階段,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完成呀!

先說說為什麼選在暑假給安東尼斷奶吧~

對我來說,寒暑假是最有空的時候,也最能接受作息混亂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如果安東尼堅持度高到可以一夜不睡,我就陪他吧!反正,我在放假!第二個原因是不想在台北家中斷奶。我知道自己的媽,如果安東尼真的慘哭,我媽大概也不用睡了。她說不定還會撐著那剛手術過的腰,跑來抱安東尼去和她一起睡。而且,老公在旁邊,就算哄不了安東尼,至少能幫我陪著艾美,我想斷奶期間,艾美的需求大概會被我忽略一下吧:p

不過,人總是有自己的思考邏輯。這回我一開始的計畫,仍是階段性的斷奶。我打算七月戒白天和晚上的奶睡,不過保留晚上一餐(喝完後要刷牙再睡)和夜奶。等到八月,安東尼過完生日,滿兩歲後再正式斷奶。因此,我並沒有做什麼斷奶宣告,只是有機會就告訴安東尼,他長大了,白天不能喝奶,晚上喝完奶也要刷牙,才能保護牙齒。每回這樣告訴他,他就會很可愛的說好,不過,我知道這個好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呀!

2016.07.02 回台中,一切如常。安東尼在車上午睡,晚上奶睡......因為我不想從晚上開始斷,所以 7/3 才開始戒奶睡。

2016.07.03 13:30 我帶著兩個孩子進房午睡。安東尼躺在床上,拍拍旁邊的位置,要我躺躺ㄋㄟ ㄋㄟ 睡。我提醒他不行,因為我們講好了,白天不能再喝奶。他開始搖頭說不要,繼續叫我躺,嘴裡唸著 ㄋㄟ ㄋㄟ ,問他什麼都回不要。我還是抱著他,拍拍搖搖說愛他,半個小時過去,他終於趴在肩膀上睡了。我坐到床上,讓他趴在身上睡。再過半小時,試著要放到床上,他馬上大哭,只好又抱起來。四點半時再試一次放上床,一樣又是大哭,只好繼續抱著睡到五點。他自己笑咪咪的睜開眼睛找我玩,彷彿之前的委曲都不存在一樣。

2016.07.03 21:30 再次提醒他要喝完奶去刷牙,睡覺時就不能再 ㄋㄟ ㄋㄟ 了。他一樣很可愛地說了好,還要求我抱著他喝 ㄋㄟ ㄋㄟ 。喝到後來甚至玩起來,於是強迫他停下來去刷牙。他倒也沒什麼抗拒。

2016.07.03 22:30 準備就寢,安東尼一樣要求我躺在旁邊 ㄋㄟ ㄋㄟ 睡。被拒絕了以後,他決定不睡了,爬起來玩。拿我的手機、平板亂滑;要我陪他玩小火車;甚至要我開門讓他出去找姐姐(爸爸帶著姐姐去別的房間睡,讓我自己和他慢慢盧!)。玩到了 23:30,他睏極了,再要討奶,一樣被拒絕。開始狂哭,什麼都不要。哭了一陣子,就要我抱,抱起來後,又吵著要下去。最後,我抱著他,唱歌給他聽,他停止了哭。靜靜在肩膀上趴著一陣子,又吵著要下去。一放下去就又開始找事做,擺明了在逃避睡覺。這回我選擇不理他,坐下來看平板。也就是這個時間,我看了艾美斷奶的過程。忍不住問自己,這回還要分階段斷嗎?說不定乾脆一口氣全斷了對他還好一點;至少,不必再哭一輪呀!

2016.07.04 00:30 問他要不要喝水,他說好,開始狂灌水。喝完了一整杯後,還要求我再倒一杯。後來喝到打嗝,還是不肯把杯子放下來,我忍不住擔心他會喝到吐呀@@

喝了水,他吵著要換尿布。換好後,我說我累了,要先睡了,他說好,滾到旁邊去。不過,不時還是來弄弄我,見我不理他,終於躺下來睡了!

2016.07.04 3:30 突然大哭,拍拍他,他一直叫著不要不要,充滿委曲的樣子~不過,眼睛完全沒張開,於是我不再拍他,一下子就又睡了。

2016.07.04 5:00 又一陣大哭,和 3:30 那次差不多,拍他他就說不要,還會滾開,不理他就又睡了。

2016.07.04 6:00 再哭,這回有張開眼睛看看我,問他要不要抱抱,他說不要,再滾開,拍了幾下就睡了。

2016.07.04 8:20 哭著醒來討抱、討奶,典型撒嬌的樣子。抱起來哄哄他,問他要不要下樓吃早餐,他笑笑的說好,變回原來那個可愛的小寶貝。

準備開始第二天的大戰!

 

PS. 網路上很多人說斷奶應該要讓同樣有持股的老公加入。不過,我家老公和孩子相處的時間不夠多,也不會表達愛,我不認為他是適合在非常時期安撫孩子的人。這無關信任,而是因為了解。我要孩子相信自己是被愛的,只是少了他愛的 ㄋㄟ ㄋㄟ 。這件事老公實在做不來呀!

PPS. 我在看別人斷奶經驗時,有人把斷奶比喻成失戀,感覺還滿有道理的。讓我忍不住想,失去最愛的痛苦,一次就夠了;而且,長痛不如短痛!我想,這回就一口氣斷了吧!不要再搞什麼階段性斷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