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母子三人在家,安東尼白天心情還不壞,只是有比較黏人、比較愛撒嬌。弄早餐和午餐時,不時就跑到旁邊來討抱,不給抱就大哭。走走跑跑,不小心碰一下,顯然是不怎麼痛的,也會哭得一付很慘的樣子。有一回很好笑,碰了一下,好像要跌倒,但站住了。他立即反應是腳彎曲,慢慢躺到地上,接著開始哭,叫我去抱他。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行為,也不忍罵他,就當是戒親餵的過渡時期吧!當初,不就是要讓他有足夠的時間適應,才選擇一放暑假就開始執行戒奶嗎?如果不想讓他撒嬌,就不必這麼急啦!

吃了午餐,準備午睡。一開始仍是先討奶,要不到就開始東跑西跑找東西玩。玩到更累了,再回來討一次,一樣被拒絕,就開始大哭。抱起來哄哄,唱歌給他聽,不哭了,就吵著要下來,不要抱。放他下來後,我自己躺下來,說我要先睡了;他跟我說午安,一付要繼續玩的樣子。想想,開了平板放音樂給他們聽,我開始裝睡。艾美站起來開始看影片(用 YouTube 放實在是錯誤的選擇,但我也沒別的工具可放了@@),安東尼看不到,吵著要我抱他起來看。很無力,乾脆把平板平放在高處,兩個都不要看,繼續裝睡。安東尼無聊了,上床在我身上爬上爬下,我把他抓到身邊躺著,沒五分鐘就睡了。

午睡睡得很好,睡了兩個小時多。醒來後一樣笑臉迎人,很滿足的樣子。行為模式和白天也差不多,撒嬌黏人,一點點怎樣就哭給我聽,姑且順著他吧~

晚上九點,吃了點心水果,9:30 母子三人刷牙準備睡覺。艾美不知道我臨時決定全面斷奶,還提醒我弟弟晚上沒喝奶。我怕弟弟聽到又討奶,趕緊說沒有了,現在起都不餵了!但安東尼卻沒什麼反應,仍是開心的準備刷牙。刷完牙,讓他看了片巧虎,然後關燈睡覺。原本說好一樣要和爸爸睡其他房間的艾美卻跑來耍賴,說她也要一起睡~哎,麻煩的變數出現。她一再說不怕吵,不會再罵弟弟,會安安靜靜在旁邊睡,只好讓她留下來了......雖說會忽略一些她的需求,但也不想讓她太傷心委屈呀!

2016.07.04 22:30 熄燈就寢。燈一關,安東尼就想逃出房間,嚷著要去找爸爸。我不幫他開門,告訴他睡覺時間到了,不能再去找爸爸玩。他討奶被拒絕後,開始自己玩起來,艾美乖乖上床躺著。我坐在那裡看他玩,他東摸西摸,不時來叫我抱一下,抱起來就吵著要下去,總之就是不睡。後來發現我很冷淡,轉移目標,上床騷擾姐姐,和姐姐搶玩偶。姐姐馬上就裝不下去,開始配合他玩起來了!

2016.07.04 23:00 實在很累了,再來討奶被拒絕,大哭著要抱。一樣抱起來唱歌給他聽,不久就止了哭,又吵著要下去,不要抱。這回我不看他,躺下來裝睡,他也上床躺下來。開始亂滾、弄姐姐、弄我,我想忍著不理他,但姐姐沒辦法,還會一直告狀、叫救命。我只好一再把安東尼抓來身邊躺著。他開始吵著要喝水,一樣用乾杯的方式,一口氣喝掉半杯,放下來不久又去拿來喝。一付要拿水當奶的樣子!

2016.07.04 23:30 已經累壞了,問他要不要換尿布,他答應了,換好後在身邊躺了一下,說要抱抱。抱起來哄哄,一唱歌他就說不要,那就安安靜靜的搖搖哄。他趴在肩膀上,頭卻一直翻來翻去,似乎想睡又不願意睡的樣子。

2016.07.04 23:45 終於決定要睡了,自己說要躺躺,躺下來後又叫我唱歌,開始唱後又說要拍拍。於是輕輕拍著他唱歌,一首歌都沒唱完,他就睡著了!不過,我希望他睡熟一點,有多唱了幾苜。之後把他往床裡面移了一下,也沒醒,真的是累壞了呀!

2016.07.05 3:30 哎了一下找媽媽,說要抱,用手環抱他拍拍,又睡了。

2016.07.05 5:30 同樣的劇碼再來一次,又睡了。

2016.07.05 7:00 我起床上廁所,他開始大哭找媽媽,老公一點辦法也沒有@@ 出來抱起來哄,拍一拍;再和他一起躺下來繼續拍,又睡了。

2016.07.05 8:30 笑咪咪的醒了!

第二天比第一天哭的時間少多了,但姐姐嫌他吵,說他一整天都在哭,不可愛!嚴格來說,這也是真的,雖然很多時候感覺是假哭,但就是一整天都聽到他的哭聲呀@@

準備迎接第三天囉~~~

PS. 家裡玩偶雖然很多,但艾美和安東尼其實並沒有固定的安撫物,硬要講一個,那就是媽媽了!這或許讓戒親餵的過程又更辛苦一點,因為孩子沒辦法用其他東西達到安撫的目的。只是我並不喜歡孩子固定依附特定的物品。他們可以抱玩偶、抱小被子、抱任何東西睡,但我不希望是特定某一個東西。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想出門一定要帶著某個東西才能安撫孩子,這對糊塗的媽媽來說,實在太容易出狀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