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白天,安東尼的狀況和前一天差不多:大多數的時間很開心,笑臉迎人,但也黏人、愛撒嬌。

這天婆婆突然回來,安東尼起初不肯給她抱,我半哄半騙,最後終於讓婆婆陪他玩了一陣子,也讓準備午餐這事變得容易的多。安東尼一直不是個很認生的孩子,這一點還算是不錯呀^_^

一樣 2:00 帶回房裡午睡,一樣撐著不肯睡,爬上爬下的玩。艾美說還是想聽音樂,但安東尼卻吵著要我唱歌。不過,我一唱,安東尼又開始跑來跑去的玩,完全停不下來。乾脆還是放音樂吧~

2:45 安東尼很睏了,見我躺在床上,爬到我身邊躺著,沒有討奶,只是拉我的手去抱他,不久就睡了。還算順利,只是不知道何時可以不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入睡呀!

午睡到近 5:00,醒來時我在用電腦,他大概發現身邊沒人,哭了起來。坐起來看到我和躺在另一邊的姐姐,馬上就破啼為笑。帶他們下樓,婆婆已經在準備晚餐,他很興奮到廚房阿嬤阿嬤的叫個不停。阿嬤被叫到心花怒放,說要帶他去散步,他馬上衝到門口等。我不喜歡大人騙小孩,於是幫他穿了鞋子,讓婆婆用三輪推車帶他去走走。婆婆雖然唸著外面很熱,但還是帶他出去了。(我一直在想,婆婆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帶他出去,還是單純知道他愛出門,耍耍他。但這不重要,反正不要在我面前騙我兒子就對了!既然說要出門,那就出門吧!

這天白天哭得沒那麼多,心情挺好,也有活動到。還自發性的爬了好幾次樓梯(其實這幾天比較多是要我抱他上下樓,很撒嬌!),狀況很不壞。晚上一樣 9:00 吃點心,9:30 刷牙,10:00 看片巧虎,一起唱唱跳跳(雖然睡前不該太興奮,但現階段我還是選擇讓他開心點、累點,希望讓戒親餵的過程順利些!),10:30 熄燈上床。Melody 有了前一晚的經驗,這天決定和爸爸躲去另一個房間,留我們倆對抗。臨走前,發現我正盯著安東尼,不讓他跟著姐姐走,而安東尼也盯著我,疑惑著為什麼姐姐能出去,而他不行?艾美說:你們不要在這裡對看,快點睡呀!弟弟睡著後,要去叫我回來睡唷!

2016.07.05 22:30 安東尼開始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 的討奶,還爬到床上,唸著「抱抱 ㄋㄟ 、躺躺 ㄋㄟ」,我說已經沒有了,他倒也不哭,就站起來說要抱抱唱歌。抱著他開始唱歌,他就趴在肩膀上好像要睡的樣子,但卻玩起了我的頭髮。十多分鐘過去,我的手實在好酸,於是坐下來,他竟然就下去了。這一下去就忙到停不下來,爬上爬下,開個每抽屜,玩具拿出來再放回去,玩偶一個個拿來叫我抱,接著再拿走。總之,他似乎打定主意不到最後關頭絕不入睡!我想,一個人是能這樣玩多久,索性躺在床上看他玩。他玩一陣子,無聊了,就躺到我旁邊,一樣 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 的討奶,被拒絕就又爬下床玩一輪。我真的是無聊到快真的睡著了,卻無計可施。

2016.07.05 23:40 安東尼又上床了,這回看起來已經累到極點,躺在身邊快速搖著頭,嘴裡反覆唸著 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我環抱著他拍拍,五分鐘不到就睡著了。有一種快成功的感覺,但又害怕以後每晚都得陪他耗一個小時,那應該會崩潰呀!

PS. 快速搖頭入睡,嘴裡咿咿啊啊唱著聽不懂的催眠曲是他小 Baby 時就有的習慣。大概三、四個月開始,他有時晚上喝飽奶還睡不著,就會自己躺平,用這個方式入睡;坐車時想睡也會用這一招。不過,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一歲以後幾乎就沒再看過了。後來當然偶爾也會喝飽奶還睡不著,他通常會自己爬起來東摸西摸,玩到無聊了,就躺回我旁邊,有時會再討奶,有時見我沒反應,就自己默默睡著。想不到這天又拿出來用,只是那首我們都聽不懂的催眠曲,變成了 ㄋㄟ ㄋㄟ 、 ㄋㄟ ㄋㄟ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