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安東尼終於又睡過夜~其實他本來就不太夜奶,開始戒親餵後,一連兩天都醒來幾次,可見心理真的有受到影響呀!

早上 7:00 左右醒來,一樣哭著找人。還好我在旁邊,輕輕環抱著拍了幾下,就又睡了。這一睡就到 9:00,笑咪咪的醒了。

白天的行為模式都差不多,總之就是黏人、愛撒嬌;來無影去無蹤的婆婆,在我們吃早餐時,從市場扛回了一堆食物,然後就像一陣風似的跑了@@看著桌上她買回來的炒麵和豬血湯,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她總是買自己愛吃的食物,卻不在意我們愛不愛吃,然後把食物留給我們吃!因為知道她疼孩子,我也只能默默地收了~

PS. 我知道要感謝老人家的心意,也曾試著告訴她有些東西孩子其實不愛。但我們見面的機會實在太少,她記不住,也不理解為什麼有些她很愛的食物,竟然有人不喜歡!或是有些她覺得每個孩子都愛的東西,偏偏我家的孩子不愛,像是蛤蜊!所以,我只能選擇留到老公在時,一起處理掉那些食物呀@@ 其實,我自己的媽也有類似的症頭,有時我抱怨她買太多,或那東西我們不愛吃,她就會生氣,說她自己吃總可以吧!哎~不管是誰,都很氣別人不接愛自己的心意,但,給別人不想要的東西,收的人其實也很苦惱呀!

中午,煮了麵,把炒麵留到晚上老公一起吃。安東尼吃得很開心,一樣堅持自己拿湯匙,不時用手抓著吃,把吃飯當遊戲。我會在他玩得太誇張時制止他一樣,絕大多數的時間,還是任他玩。現階段,維持他的好心情還是比較重要的呀^_*

一樣在 14:00 左右帶進房裡。他也習慣了這個模式,一進房就要我拿平板放音樂,接著討個奶,有種碰碰運氣的感覺。失敗了,就下床東摸西摸玩一下,不時來吵吵我起來陪他玩。我在他弄得太誇張,像是拉起衣服戳我肚臍,或是挖我眼睛、鼻孔、嘴巴時,會醒來制止他一下(不過,他好像覺得這是在和他玩,反而弄更勤@@),大多數的時間仍是裝睡。15:00 左右,他上床躺在我旁邊,再討奶碰個運氣,然後就自己滾滾睡了。一睡又睡到近 5:00。醒來時看我坐在那用電腦,臉一皺,有點要哭的樣子。我和他說說話,就開心地笑了。

晚上也和前幾天差不多,吃點心、刷牙、看巧虎,然後熄燈睡覺。這天,姐姐又來湊熱鬧了~他說和爸爸睡,爸爸一直嚇她,說看到蟑螂從頭上飛過去@@ 最好這個潔癖老公能忍受蟑螂在頭上飛,卻不起來打牠!但是沒辦法,他就愛嚇艾美,完全是無聊小男生的行為模式呀!安東尼一樣一熄燈就叫我放音樂,我說不必,媽媽唱就好了。他也說好,趴在肩膀上像要睡的樣子。不久後又掙扎著下來,一樣東摸西摸的找事做。大概有了前兩天的經驗,他也知道哪裡有可以拿起來玩玩的東西,很快就玩了一輪,無聊了。說要喝水,一口氣喝掉半杯後,他爬上床,開始弄我和姐姐,姐姐忍不住一直想起來訓他話,叫她裝睡真的好難呀!

時間來到 23:30,差不多要到他能撐的極限了,問他要不要換尿布,他說好。換完尿布就回來和我躺在一起,再碰碰運氣討個奶。失敗後就叫我唱歌,一樣環抱著他,唱唱歌,23:45 就睡著了。還算順利的一晚,進步不多,主要就是討奶的次數大幅減少,應該是已經確定不會有奶喝了,只是忍不住要碰碰運氣而已吧!

PS. 不再親餵的第二天,我開始明顯脹奶,但太久沒擠,其實也只能擠出一點,稍稍疏緩一下脹痛的感覺,否則安東尼在身上爬或滾時碰到,其實還滿痛的呀!不知道何時才能完全退奶,現在大小奶明顯到艾美 就看得出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