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個月,戒親餵這件事應該算是完成了~

其實,小安東尼戒親餵並不算太難熬,時間拖得也不算長,但我始終無法確定到底算不算真的結束了!原因是:安東尼常常心血來潮就對著我說 ㄋㄟㄋㄟ睡!」可能是午睡時間,也可能是晚上,這讓我有些困惑,不知道他是認真的,還是單純的撒嬌~畢竟,他一直是個很愛撒嬌的孩子,比艾美愛多了!不過,今天早上他醒來時,看著我說「牛奶」,我想,應該真的結束了吧!

戒親餵後的安東尼,沒有太大的情緒及飲食問題。我們在 7/19 回到台北後,他照常到保姆家上班,保姆也說一切如常。我們在家也已經完全不用奶瓶,他喜歡拿杯子用吸管喝牛奶,特別喜歡鮮奶,這一點是是讓人感到輕鬆,感覺未來帶他出門是一件不太費力的事呀!

我一直在想,安東尼戒親餵比較輕鬆,到底是因為個性,還是因為方法。他一直是個情緒很正面的孩子,也容易安撫,我覺得這是讓一切變得容易的主因。選擇一次到位,讓他沒有試探的空間,再給他足夠的愛和安全感,讓本來就只剩安撫功能的ㄋㄟㄋㄟ輕鬆退場。或許,碰巧用到了適合他的方法吧~

如果是其他孩子呢?我沒有答案。網路上一堆人講的斷奶預告加漸近式斷奶,我覺得用在艾美身上的結果是不好的。預告讓她焦慮,漸近讓她一直測試,因為她不像大人能這麼清楚的分辨時間。結果反而是她很痛苦,看她痛苦,我也很痛苦。當然,也有可能艾美斷奶的時間拖太長了~一直停不掉的早安奶或許是最大的問題所在。養孩子沒辦法做實驗,只能盡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