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安 4Y 國美館閱覽室第一次閱讀

小安是個極度閱讀偏食的孩子,他只看車車主題書。偶爾由我選書時,我會挑一些有趣的其他主題書籍,很多他也喜歡,但當把選擇權放回他手上時,拿出來的依舊是車,我已經慢慢接受這件事了!

這本書在國美館反覆看了三次以上,後來也去圖書館借回家看(最近已經很難再挪出空間放新書,只能依靠圖書館了!)他一直很喜歡。如果是以前,我應該會馬上上網買一本!

這本書可以分成兩段來看,都在描述大漢去蓋高速公路。前半段是驕傲的大漢,因為要做重要的工程,所以一路暴力破壞他眼中微不足道的事物。直到他被陷在泥沼中無法脫身,還弄壞了一個鳥巢。焦急的鳥媽媽讓他想起了自己的母親,救小鳥的同時他發現了溫柔的力量。後半段他成了溫柔的大漢,不需要破壞也能建造完美的高速公路。

小安這個年紀看完也可以感受到後半段是比較棒的方法。我其實不太強調孩子看了書就一定要從中學到什麼偉大的情操,所以看到書背印著「品格」丶「好寶寶」這類字的書,都會有點不想碰。不過,既然是他自己選的,我們就一起唸唸,不要順便說教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