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來得有點突然,白醬買了一陣子,原本想可以早上弄個焗飯焗麵來吃,結果竟然在晚餐時上場了!

我是個幾乎只在全聯買菜的媽,因為白天沒空上市場。下廚資歷才一年,會煮的東西不多,幸好女兒很捧場,久久可以試一下新食譜。這天,想了些菜單,進了全聯卻好些東西找不到。左看右看,大白菜一顆才$19,乾脆來個奶油燉白菜,臨時上網找食譜,結果又少了馬鈴薯!想想,少吃一點澱粉也好,省了吧!我不愛培根,乾脆換成火鍋肉片。另外買了盒土雞煮香菇雞湯因為艾美很愛雞湯,我想如果燉菜失敗了,至少還可以喝湯,於是就出現這奇妙的組合了!

食材(四人份):

1. 大白菜一顆

2. 金針菇一包切段

3. 牛肉丶豬肉火鍋肉片各一(有點多,但我家是肉肚,不多一點,便當裡會沒肉)

4. 洋蔥一顆切丁

5. 幾朵香菇切絲

作法(我用琺瑯鑄鐵鍋):

1.  熱油後肉片略煎至半熟夾出

2. 放入洋蔥略炒後(不必完全變黃),加入一杯水和大白菜(我有考慮大白菜會出水,應該可以不加水,但又有點怕底下一些肉屑缺水會焦,還是加一點吧!)

3. 稍微翻壓一下大白菜,加入香菇,蓋鍋蓋悶五分鐘

4. 大白菜差不多軟了,水也淹過九成大白菜。加入肉片,並加鮮奶至淹過肉及大白菜(鮮奶可換成水或高湯)

5. 蓋鍋蓋再悶五分鐘,確認肉熟了,再放入切段的金針菇,拌一下

6. 加入兩小塊白醬,攪拌至溶化。

因為沒有馬鈴薯,湯水水的丶不濃稠;因為沒有紅蘿蔔,白白的不漂亮。但艾美和小安都很愛,算成功了!下回做正統一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