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煮了奶油燉白菜配香菇雞湯,中西合璧的菜色只有媽媽自己覺得怪,艾美和小安都很愛。孩子的創意不設限,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

我煮的香菇雞湯很隨興,唯一固定的就是半隻土雞和一把香菇。

1. 水燒開後放入雞肉川燙三分鐘左右取出沖水洗掉雜質,這樣的湯看起來比較清澈。

2. 重新將水燒開加入幾顆蒜頭(有時我用老薑,因為小孩吃,所以不會加米酒)。

3. 中小火放入雞肉和香菇,水開後轉小火燉15-20分鐘(艾美不愛燉太久柴柴的雞肉,所以我不會燉很久)。

4. 有時會加一小把枸杞,偶爾會加幾顆紅棗,但這次都沒加。

5. 熄火前加塩調味,由艾美確認鹹度,雞湯就完成了。

我們晚餐時會把雞肉吃光(一些我裝便當),剩下的湯隔天早上煮麵,只要加顆蛋,艾美就很滿足!

但是,這天晚上艾美突發奇想,在湯裡加了一匙奶油湯,變得鹹鹹甜甜的,他一直說超好喝,還推薦給弟弟,小安竟也一口氣喝了兩碗。小安開心地說:這是螞蟻喜歡的湯!

所以,艾美說:明天早上煮奶油雞湯麵吧!睡前,臨時改成要稀飯,於是就出現了這鍋粥!

我很愛這卡萬古燒的土鍋,因為很美,看了心情很好,只要早餐艾美想吃稀飯,我就會一早把他拿出來用。

1. 白米浸泡半小時(我通常睡前就先泡),

2. 湯放入用中小火鍋中加熱,白湯和雞湯比例約1:4;

3. 水開後放入米和泡米的水,

4. 邊煮邊攪拌才不會黏鍋底,

5. 開後蓋鍋蓋用小小火煮(這次因為湯多,土鍋蓄熱好,很會噗鍋,弄得有點髒,所以這次我沒蓋,一直攪拌到米粒都熟了。

6. 打蛋花,蓋鍋蓋悶15分鐘,完成。

艾美說是超好吃的粥唷!我個人覺得鹹了點,如果再加點水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