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知道沒吐沙的蛤蜊會讓整鍋湯報銷,但自己下廚後,才發現不是有加塩蛤蜊就會吐沙呀!

先認識一下蛤蜊吧(音:隔離;維基百科介紹:https://zh.m.wikipedia.org/zh-tw/蛤蜊)。雖然大多數小孩都愛吃蛤蜊,但艾美就是不喜歡的那個,所以開始下廚後,我沒買過蛤蜊。不過,小安很愛吃蛤蜊,所以出去吃涮涮鍋時,總會點一盤給他吃。我通常在超市買菜,蛤蜊總是真空包裝,冰在冷凍櫃裡,我一直不知道他們吐過沙沒有,也不敢買。為了寫這篇,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真空包裝的蛤蜊還是活著的,一樣要吐沙。而且要注意有沒有死的,要撿出來!(隔天,我就去全聯買了包文蛤,真的吐了一堆沙~果然有一隻死的!)

基於兩小愈來愈愛喝湯,我開始想加些不同東西進去,於是蛤蜊成了首選。通常是星期日早上老公在家看小孩,我上市場買菜時才會買蛤蜊。第一次在家泡了一天,完全沒動靜,最後湯裡當然一堆沙!上網查,專家說鹽份3%的水最容易吐沙,還可以加一點香油,效果更好,但我沒試過。因為懶得秤塩的重量算比例。第二次,我直接問老闆,他說泡十分鐘後沒動靜,就再加塩喇一喇,原則上比平常喝的湯鹹一點就可以了。夏天熱,建議放冷藏吐,否則容易死了臭掉。

照老闆的說法做,果然有效。長這麼大,頭一次看到蛤蜊探頭吐口水,忍不住叫小孩一起看。後來每次買,他們都要來看一下!吐沙時記得用大一點的鍋子,或是把蓋子蓋上,否則四週會有一大堆吐出來的水。我買蛤蜊一定會自己帶鍋子,回家沖洗一下,就可以直接泡塩水,方便很多,而且,我不喜歡處理濕濕臭臭的塑膠袋!

總之,有吐沙的蛤蜊湯超好喝,小安可以吃掉一鍋蛤蜊,艾美可以喝兩大碗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