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孩子想吃咖喱,所以咖喱算是我們常吃的食物之一了。孩子們不吃辣,所以我們只用甜味咖喱,這個口味小安可以吃掉兩碗飯。

材料很簡單:紅蘿蔔、洋蔥、馬鈴薯、雞腿肉、咖喱塊、鮮奶。

我用的量其實很不精確,曾經想參照盒子上的說明,但最後還是自己又再調整,所以後來就不看了。雞腿肉比較嫰,吃起來軟,孩子們就比較愛,否則用雞胸也是可以的。

我用琺瑯鑄鐵鍋,冷鍋冷油,熱油後炒洋蔥絲,接著下雞腿,煎到半熟後,加紅蘿蔔丁進去炒,接著加馬鈴薯丁,差不多熟了之後,加水到略低於食材的位置,水開後,蓋鍋蓋小火煮15分鐘。再加鮮奶蓋過食材,煮開後加咖喱塊攪拌均勻(我煮的量比較少,只有一顆馬鈴薯,兩條小型紅蘿蔔,所以只用四塊咖喱塊)。再蓋鍋蓋煮10分鐘(我通常只煮5分鐘,然後熄火繼續悶),我先選馬鈴薯紅蘿蔔都熟透就完成了。

甜甜的咖喱拌飯,是簡單方便的一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