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煮咖哩,買了兩顆馬鈴薯,結果只用了一顆。馬鈴薯一旦發芽就不能吃,我又不愛馬鈴薯,每次沒用完就很困擾,只能拿來燉肉。既然買了氣炸鍋,就來試試氣炸原味薯片吧!

我的刀工很差,絕不考慮自己切薄片,索性削完皮,繼續削成薄片。泡鹽水十分鐘後拿出來擠乾。加一點油拌勻後鋪在內鍋。但是因為用削的真的很薄,怎麼放都會重疊,怕外面焦了,中間沒熟,所以用 150 度 3分鐘,拿出來搖一搖。再 3分鐘打開,外層的有酥脆感,但中間的還是濕濕地黏在一起,只好用筷子分開翻面。再3分鐘打開,大多數都感覺差不多熟了,再用筷子挑出比較不熟的放到上層。再 3 分鐘九成以上都好了。

我先什麼都不加拿出去試吃,艾美說好好吃。我自己覺得香味有,但口味淡了些,還是要灑個調味好些。不過,孩子喜歡原味,我當然就什麼都不加囉!下回試試厚一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