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安指著小V問這台是什麼?我說是「蛋糕機」!因為我就是打算用小V 做小蛋糕而已!這些蛋糕配方應該是適用各種烤模,只是造型會影響對味道的預期,所以也不能太跳 tone 呀!

這個蜂蜜蛋糕配方是愛料理的,本來是水蒸蜂蜜蛋糕,但我就是想試一試用小 V 烤,順便試用杯子蛋糕模。結果很成功唷!

材料:

1. 鬆餅粉 100g,

2. 蛋一顆,

3. 無鹽奶油 20g,

4. 砂糖 30g,

5. 蜂蜜 30c.c.,

6. 水 50g。

配方超簡單,家𥚃隨時能變出來。做法更簡單,只要把全部材料拌勻,我靜置約 15 分鐘,這段時間我拿來盥洗、熱機,很輕鬆。

這個配方水份比較多,我倒杯子烤模到水平面,烤三分鐘,剛好是烤兩盤的份量。第一盤成品比較黑,第二盤我先關機再倒麵糊,最後一樣開機烤三分鐘,成品就是照片那樣。表面上色比較不均勻,杯子的部分很漂亮。所以網路上有人將上下盤對調,但我不太在意,反正沒有用紙杯模,不管是上面醜還是下面醜,基本上都遮不住呀!

成品很小巧可愛,一口一個,艾美小安都說好吃的口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