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寫到這本書,昨晚 Melody 自己又唸著要看下雨天的書,才又想起來!這可是從 Melody 一歲半以來,就一直很愛的一本圖畫書唷!我試著在網路上找,才發現原來已經絕版了!

  這本書很特別,從頭到尾只有圖,一個字也沒有!1989 年信誼出版,施政廷創作,是信誼第二屆的圖畫書佳作獎作品。是永志給我們的二手書,否則我們也買不到吧

  整本書的畫風是粉彩風格的。從一開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變成了烏雲,閃電了,下大雨了,雨停了,出現彩虹了...很平實的內容,Melody 超喜歡!或許也是因為這本書,有一陣子她很不喜歡黑漆漆的雲,覺得很可怕。但她就是愛看這本書,拿出來總要看個幾次!昨天還說她要自己講給我聽不過,真的自己翻起書來,又不知道怎麼講了

  在網路上常看到有人說孩子不到兩歲就能唸書了,Melody 卻一直做不到。我知道很大的原因是我從來不是唸書給她聽!我是看圖說故事的!即使內容差不多,但我不可能每次講的都一樣呀Melody 想學我一樣講故事,但是沒辦法組合她想講的文字,反而就說不出話來了有時我會想,是不是該唸書給她聽,慢慢她就會記住這些故事。可是,我還真的做不到,就算囉她最近已經開始嚐試要講故事給我聽了,雖然不成功,但是我也覺得沒什麼,反正就是個互動的過程!我喜歡我們一起開心讀書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