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一歲兩個月時,決定開始添加配方奶,慢慢減少白天的母奶量。

  為什麼呢?其實我擠奶擠的並不困擾,也沒有不夠吃的問題,只是想減少白天的母奶,最好是停掉,然後開始積極準備懷小寶。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懷孕不影響餵母奶,餵母奶也不影響懷孕。但是,我自己考量,年紀真的比較大了,生理期一直沒回來,做人的時間不好抓。真的有了,體力也很難應付邊餵艾美邊孕育小的。如果沒有,我們應該還是會找醫生,一些較高劑量的荷爾蒙,應該也不那麼適合母奶媽媽。更何況,一歲後,奶應該轉為點心,以正餐為主。我本就不排斥牛奶(雖然有人說牛奶是很多台灣人的主要過敏源,但我還是認同牛奶所有的一些營養成份,以牛奶作為點心,遠比很多其他食物要好!),既然有心要停白天母奶,就慢慢進行囉

  我開始減少帶去的母奶量,讓保姆一餐加 30cc 左右的配方奶。選的是能恩非水解奶粉,因為這是少數沒有添加蔗糖的!本來考慮用很多人說母奶寶寶接受度高的雪印或雀巢寶兒,但後來發現都有蔗糖,就算了!為什麼不要蔗糖?因為一直覺得糖是造成蛀牙的元兇,我也希望艾美不要太喜歡甜食,所以選奶粉的第一個動作就是看這個囉

  其實換配方奶的過程並不順利。一開始,我希望保姆用杯子給她喝牛奶,結果保姆說,試了各種容器,艾美都不喝,最後是加到母奶裡給她喝的!大多數的資訊都說不要把母奶和配方奶混在一起,不過,艾美已經是一歲多的大寶寶了,比較沒關係,我也就算了,不堅持。配方奶慢慢從 30cc 加到 60cc。接著我要求減白天的奶量,也就是配方奶一樣 60cc,但是母奶減少,這麼一來,她白天的總奶量才會減少。保姆起先不願意,因為她覺得艾美總是能把奶喝光光,不需要減。但是,我覺得她奶喝太多了,應該要減,理想上要少一餐,一餐最多 150cc。保姆後來勉為其難的同意了。

  艾美在一歲七個月後開始不愛白天的奶,有一餐往往只喝 30~50,另一餐有時多,有時少。終於可以減掉一餐不過,另一餐的狀況也不是太好,她還是愛喝不喝的。有一陣子幾乎完全不喝,我終於在她一歲八個月時停掉了白天的擠奶,從擠奶媽的行列畢業了

  不過,過完年後她突然又喝起奶來(這時還在消耗冷凍的庫存,但也所剩無幾了)!偶爾看到祐祐泡牛奶喝,她也會要求要喝。就這樣,她每天中午會喝一瓶 150cc 的牛奶,早晚還是親餵母奶。希望能這樣餵到自然離乳囉

 

ps. 有人說,一歲後不必給奶粉,喝鮮奶豆漿也行。但是,艾美白天在保姆家,想想,對保姆來說,給她奶粉還是最方便的。所以,還是決定給奶粉!我認為媽媽和保姆是合作夥伴,應該是要互相配合,一起找到對寶寶最好的方法!保姆是認為孩子都要喝奶的,既然我覺得牛奶不是壞東西,那就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