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0 艾美 2Y6W

  晚上關機前,老公趁我出去時,跟她說:艾美長大了,不要再喝 ne ne 了!

  艾美當然不依,開始大哭說她要喝。我進門就是看到一個小女娃趴在電腦前哭。

  安撫了她一下,還是乖乖和爸爸說再見,關機準備睡覺囉~

  和往常一樣,東西收好後,要放枕頭。她一臉委屈的坐在旁邊看我,問她怎麼了?

  她很努力的說出了一段話:我還沒有長大,我還是小朋友啊。

  我說對,你還沒長大,還可以喝 ne ne。她似乎比較安心了,和我一起放枕頭,準備睡覺。但是,才躺好,準備關燈時,她又開口了:我已經長大了,不要喝 ne ne 睡覺了!

  我當然還是配合她,如果她真的決定不再喝 ne ne 睡,我們就不喝囉!不過,話才說完,她馬上就反悔了!這個晚上,當然還是和平常一樣的奶睡。隔天早上,也一樣黏著要 ne 一下。甚至還跟我說她不要去上班了!

  這件事真的困擾到我了...

  艾美對事情的理解愈來愈成熟,也開始會思考,和她說話時,我必須想的更多,或者說,我必須更認真!以這個事件來說,我開始思考「長大」這個詞到底要怎麼使用

  我在和她說到這個詞時,一直是很隨興的。舉個例子來說,她纏著要抱時,我會說:艾美已經長大了,自己會走了,不能老要媽媽抱囉!但是,她拿起指甲刀說要自己剪指甲時,我會說:艾美還小,不會自己剪,等妳長大了,再自己剪吧!

  如果我是艾美,我應該很想問:我到底是長大了沒有呀

  或許,我應該試著不要再用「長大」這個詞來解釋她為什麼有些事可以做,有些事不能做!以抱抱來說,不是長大了就不能抱抱,而是人本來就該用雙腳走路;不會走的時候可以不要自己走,會走了理所當然該自己走。她不是因為長大了我才不抱,而是因為她已經會走路了!她的能力決定了她能做什麼、該做什麼,而不是她的年紀吧

  嗯~總之,我要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