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答案肯定是媽媽

  我真的很想自己帶孩子!不過,種種考量,我還是繼續工作。但是,四年後,我要還清貸款,回家給老公養!(這是我自己的規劃啦~因為,我堅持不讓艾美上安親班!)當然,我這樣的想法其實有一點不好:我對現在工作因為這樣而少了動力!我發現自己對升等這件事很不熱衷,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拼升等?只為了證明我做得到嗎?做到了,我會不會更放不了手呢?哎~離題了!

  老公上回返台,突然提到婆婆說,如果我生了老二,她要帶孩子,還要兩個一起帶。我是想都沒想就拒絕了!老公還笑了一下,說給婆婆帶會省很多錢耶!我只說,錢不是重點!說說我的想法吧...

  懷艾美時,確實考慮過給婆婆帶,雖然心裡百般不願意,還一直祈禱她拒絕。但若她真的說要帶,我也會答應吧。但是,現在的我卻是毫不考慮的說不了!當時,大家都主張孩子要給親人帶才能安心。他們的第一人選自然就是婆婆了。婆婆年輕有體力,又是艾美的奶奶,不必擔心她對艾美不好。但是我並不想。第一個原因是,我並不想當假日媽媽,如果她帶,孩子一定是跟她和老公一起住台中,我一個人在台北的。第二個原因,她自己根本沒帶過孩子,老公是奶奶帶大的不說,她和公公早早就離婚了,老公的成長過程她真的沒經歷過,我懷疑她真能應付一個新生兒。更擔心她用不合時宜或道聽塗說的方法帶孩子,甚至寵孩子!當時,她考慮了好幾個月,在懷孕七個月時終於拒絕了,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婆婆拒絕後,大家開始把腦子動到媽媽的頭上。(公公還是三不五時叫老公去要求婆婆帶。我覺得他很奇怪,誰有立場要求婆婆帶小孩?還好老公沒昏頭,直接跟公公說,要講他自己去講。公公才算了!)但是,任何人開口叫媽帶,我都是立刻說不的。因為,我媽百分之百會寵小孩!而且,她自己身體都沒太好了,還叫她帶小孩。到時候,小孩還沒長大,她病倒了,豈不更慘!偏偏,我那幾個阿姨一直叫她要帶。有一回回家,她說煩惱到好幾天睡不著。因為覺得她應該要幫我帶小孩,但是又怕帶不來拜託!我打從一開始就說她不需要也不應該帶小孩!阿公阿嬤是來玩小孩、疼小孩,不是帶小孩的!她是在煩惱什麼的?

  接下來開始有人提,給嬸嬸帶吧。我說,孩子晚上是要跟我的,那我要住哪裡?早上把孩子從北投送去三重或蘆州,我再到淡水上班,晚上再去接回北投?還是我到三重或蘆州租房子?老公甚至還說,要不要給公公的新太太帶?真是想太多!最後說,姑姑辭職回來帶小孩好了!天哪!那等孩子去上幼稚園了,姑姑的年紀不到退休,要找工作又難,怎麼辦?

  以上那一大堆都是歷史啦,總之每個人我都找得到反對的理由,還是自己帶最好了!不過,回歸現實,我真的覺得找保姆才是最好的!為什麼?

  1. 保姆和親戚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們清楚孩子是媽媽的。當雙方對孩子的教養有不同的認知時,媽媽才是有決定權的人!親戚呢?愈親的人就會愈覺得他在給你建議,你不應該、也不能不聽。最終總是會有衝突的!

  2. 保姆有他的專業。在生活常規的教育和訓練上,其實比很多婆婆媽媽做的更好!更別談寵孩子的婆婆媽媽如何順著孩子、保護孩子,甚至幫孩子完成所有的事!

  3. 媽媽是需要自己的時間的!這點在我養了艾美一段時間後,更有體會!偶爾放空喘息,和朋友一起相約吃飯聊天,或是在家看電視發呆,都會讓人再度充滿活力。但是,他們總覺得我沒課時,理應自己照顧孩子!寒暑假更不應該送保姆!這讓我常忍不住想,一般的上班族媽媽,如果孩子是給家人帶的,能不能請個特休假溜出去下午茶?大家是不是覺得,幫忙帶孩子的婆婆媽媽很辛苦,所以休假時就該回家帶孩子?那要什麼時間休息呢?

  所以,我一直覺得重點是要找到個好保姆,而不是硬要挑個親戚來帶孩子!

  附帶說一下,為什麼我這次想都不想就拒絕了婆婆說要帶孩子的提議。第一個原因,如果她真的在台北租房子帶小孩,房租誰付?一些我們現在完全沒準備的道具,要不要買?要不要給她保姆費?哩哩扣扣的加一加,我不相信我們真會省到錢!第二,婆婆一直以來就是個閒不住的人。她想往外跑時,是拎著孩子四處去,還是我得想法子帶孩子?我還真擔心一旦讓她帶,我從此沒有寒暑假了!第三,她是重口味的,不要說會不會早早讓孩子吃些有的沒的,我想,她早早就會給孩子重油重鹹的食物了!第四,如果我和她在教養孩子的想法上有了衝突,要怎麼辦?我的個性是不可能讓步的,叫她配合嗎?配合不來怎麼辦?上哪再去找保姆?其實現在和倪小姐真的配合的很好,倪小姐也是個疼孩子的好保姆。我一直想著,艾美要撐在那裡,等老二出生了,再來接艾美的位子。(其實,本來是想接祐祐的位子,可是我一直懷不了小寶,上回又聽說祐祐媽媽也是放祐祐在那卡位,所以才會快四歲了還不打算去讀幼稚園。這位子我也只能自己卡了目前的想法也是,一直懷不上,就把艾美繼續放在那托育,等四歲再說吧!)其實,我知道關鍵點是:我沒辦法信任她!我知道她能帶大孩子,但我不相信她能帶好孩子!

  我有時不免會有些同情婆婆。她現在沒工作了,一個人真的挺孤單無聊的,只能四處去找親友。老公從小和她的互動就不多,畢竟她離婚後就自己去了新竹工作,母子倆真的不親。我真的能理解她現在想帶孫的心情。但是,理解是一回事,我不可能拿自己的孩子去填補她心中的缺口!真有了孩子,就讓我說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