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左右,艾美的分離焦慮快速消失,緊接著來的,竟然是變成黏 TT 了

  黏和分離焦慮有什麼不同呢?最大的差別應該在於她現在很清楚我們都要去「上班」這件事了!

  所以,只要先告訴她我得去上班,即使早上起床,她找不到我,也不會太難安撫。但是,一旦下班了,她就要和我黏在一起。她會想盡各種理由,來拒絕我不要和她在一起!舉個例子來說:我要去洗澡,她就會說她要坐小馬桶便便,跟著我進浴室。我說她可以邊看巧虎或豆豆,邊等我回來;她會說要我陪她一起看。現在,她見到我的招呼語,已經變成:媽媽,你洗好澡了嗎?

  她喜歡媽媽,我當然是很高興啦~但是,有時還真希望她可以去和別人一起玩呀

 

  不過,我這時突然了解上回三姨說的「憨阿嬤」的意思了!血脈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孩子在小的時候,最黏的是主要照顧者,害怕這個人不在身邊。所以很多孩子黏著照顧他們的阿嬤。可是,有那麼一天,孩子似乎突然變了,開始黏著爸爸媽媽!即使是阿嬤帶 24 小時,那些假日父母的地位還是爬到了第一名!阿嬤想盡辦法討好這些孩子,但是孩子的心就是回到父母身上了!我相信這是一種大自然的法則。所以很多受虐的孩子,不管別人對他們有多好,他們還是期待著自己的父母!所以,阿嬤盡心盡力的照顧孩子,即使想搶,其實也搶不走!只好使出更激烈的手段:像是買玩具、買零食,電視看到爽,電玩打到飽!想想,那些辛苦的阿嬤也很可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