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本畫畫書,附一支白板筆。

Elmo Sees Shapes  

  買很久了,久到只記得是在台北 Costco 買,其他都沒印象了!因為看到是本可以畫了擦、擦了再畫的書,覺得不錯,就買了。後來覺得白板筆不好,有味道,而且她手很容易去揮到,變成用手擦掉,怕有毒性,乾脆就收起來,暫時不玩了!

  書中每一頁都有個小故事,從頭到尾就是 Elmo 一天的生活。右邊這面有摺頁,可以描框框畫出不同的形狀。打開摺頁後,可以沿虛線畫形狀,也有這些形狀的變化圖。

  這幾個月,艾美愛上了畫圖,加上保姆也送了兩本畫畫書,她想到就亂畫亂畫,這本書才又被拿出來。她現在只能畫出亂七八糟的線條,所以常常玩一玩就叫我畫給她看,她負責擦掉。不過,這麼玩也很有趣。我通常也不照書上的東西跟她講,自由發揮創意也很不錯!舉個例子來說,沿著虛線畫好圓形後,我就問她,圓圈圈可以變什麼呢?昨晚她就說:變甜甜圈。我畫了一個甜甜圈後,她又指著另一個圓形說:這是阿姨的甜甜圈。於是我再畫第二個甜甜圈。接著我問她:那艾美有甜甜圈嗎?她就指著最小的圓形說:這是艾美的甜甜圈。於是我就把最小的圓形也畫成甜甜圈。接著,她很快的捏向第一個甜甜圈再放嘴巴,開心的說:我把媽媽的甜甜圈吃掉了!

  當然,不會永遠都只能變甜甜圈,總能有不同的變化!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過程啦!有時,她也會看書上人物的動作,要求我加些東西。像是讓某個人物拿著小鴨子之類的。其實,我一直很不會畫畫,還好,她也不挑,我畫好,說是什麼,她就同意了

 

  ps. 艾美最近特喜歡 Elmo,說 Elmo 很可愛!有機會,再去找些 Elmo 的書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