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奶還沒戒,也極少出過狀況,這天不知是哪裡出錯了。

  先是沒多久就抬頭說她喝不到,要求換邊。換了之後不久,我就被咬了一口 我瞬間清醒了!

  很嚴肅的問她為什麼咬我?她開始大哭,很瘋狂的哭,不斷的說對不起,她下次不會再咬了。

  我告訴她,上回咬我時,我們就說好,再咬就沒有 ne 喝。她要等天黑才能再喝 ne 了!

ps. 上回是剛到揚州不久,一樣不明原因。只是警告她不准再咬,再咬就沒 ne 喝。她點點頭,很乖巧的沒再咬我。

  她哭得更慘烈,淚水大滴大滴的掉下來,一臉的可憐樣。我很不捨,但是,她已經 2Y3M2W 了。早就懂不能咬這件事。更何況,我們之前就約定好,她也記得。如果現在妥協了,以後怎麼辦?只好拍拍她,問她要不要泡牛奶喝。她哭更大聲,只說她要 ne ne,不要等天黑。我想抱她睡,她也不肯,只是狂哭。

  好不容易讓我抱了一會兒,哭聲漸歇,自己說要躺躺睡了。放到床上後,要求我陪她一起躺。誰知,我在躺下時,右膝突然抽筋了。我說,腳好痛,抽筋了!她開始趴下來瘋狂大哭!天哪!抽筋的人是我,怎麼是她在哭?右腳完全伸不直,好痛。一個丫頭躺在我旁邊哭得超慘烈,我真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慢慢邊按摩邊把腳伸直,突然感覺右大腿一條筋「嗒」了一聲,就像橡皮筋彈開似的,我的腳好了 摟著她安撫,她終於抱著我的手睡著了。

  睡到 3:30 醒了,馬上又開始瘋狂大哭,完全就像是接著上半場的劇情似的。只好又抱著她在椅子上坐坐拍拍,她趴在胸口,又睡著了。

  4:10,決定把她放回床上,如果想睡就再睡;醒了也沒差。完全沒想到,醒過來一樣又繼續大哭的戲碼

  和上半場唯一的不同,是她連話都說不出來了。看她那種哭法,一付會哭到痙攣或是吐的樣子,真的讓人很緊張。抱她走走,她趴在肩上會慢慢平靜。感覺像是沒事了,問她要不要吃點心,又開始大哭。總之,我只要一問她問題,她就哭。我好像怎麼做都不對,但也沒辦法一直抱著她呀!

  4:30,受不了,再放上床,讓她慢慢哭。我說,我要來吃橘子了。拿了橘子,和平常一樣戳個洞,看她想不想剝。她爬到我旁邊,喊著:好啦!好啦!還是止不住大哭。我實在不懂她的好是什麼意思,也不懂她到底是在哭什麼。怕她是想剝橘子,只好把橘子放著,看她的下一步。她大哭著叫我不要看她。我東看西看的,有點無聊。我說:不要看你,那看電視好嗎?大哭著說不要!看電腦好嗎?一樣大哭說不要!拿手機起來刪刪垃圾簡訊,大哭叫我不要看手機!閉上眼睛讓自己休息一下不要抓狂,又大哭,叫我不要睡覺!什麼都不要,到底要怎樣!?

  4:50,豁出去了!我開始剝橘子,一邊剝,她一邊哭。完全不理她,慢慢剝好處理好一片,問她:要吃嗎?要吃自己拿。她竟然自己坐起來,擦擦眼淚,抹抹臉,拿起橘子要吃了

  我抽了面紙,說要幫她擦眼淚、擦鼻涕,她乖乖的抬起頭讓我擦,然後繼續吃橘子。這是演哪一齣呀?搖身一變,變回原來那個甜美可愛的艾美了

  我不知道這是專家所謂的冷處理還是轉移注意,總之,哭戲演完了。吃了橘子,問她要不要出去走走,她開心的說要貼無尾熊的防蚊貼片。自己拿了貼片,穿了鞋子,要出門了。除了還有點紅的鼻子外,一切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晚上,洗了澡之後,自己看著我說:我昨天為什麼咬你?這問題,當媽的我比她還想知道答案!當然,問她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只能做結論。告訴她,不能再咬我了。問她:如果再咬怎麼辦?她竟然回:你的腳會抽筋

  這臭丫頭

 

  睡覺時,她自己還碎碎唸著白天的事。只是,故事都被改編了:

  我昨天咬媽媽,媽媽好痛,我不能喝 ne ne。媽媽的腳就抽筋了,我就哈哈大笑。後來我們就剝橘子吃,我就流鼻涕了,媽媽幫我擦鼻涕。我又流鼻涕了,媽媽又幫我擦。然後我們就出去玩了。

  這真是個很爛的故事呀

ps. 目前艾美所有過去的時間只有兩個:昨天和剛才。不過,昨天用的多。所以,很多時候很難判斷她在講幾時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