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艾美 2Y3M1W 購於家樂福。

  找一找遊戲書,算是比較進階版的。結合了數量與尋寶兩種元素。

  逛家樂福時,看到了滿低的折扣,猶豫著要怎麼買。想要買一本就好,但又很不喜歡被性別制約。尤其女孩的這本,粉紅、公主、飾品,太過份傳達了傳統女孩遊戲的訊息,讓我有些不舒服。但是,艾美現在很不喜歡恐龍,怕她不喜歡男孩那本。在書架前晃來晃去的想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兩本一起買,反正可以挑喜歡的圖片玩呀

  買了書的隔天我們就到大陸去了,艾美真的開始看,是我們回國後的事。2Y4M2W。

  這兩本書的圖和顏色比較複雜,是橫跨兩頁的大圖,艾美找起來有些吃力。現階段的 艾美比較喜歡色彩柔和一點的書,畫風簡單的東西,她讀起來比較輕鬆。不過,這不表示她不喜歡這兩本書。她還是會拿起來翻,告訴我她要找東西,要我出題。只是,她常常找沒多久就放棄,說她找不到。我覺得是因為圖太複雜,讓她眼花了。在這個時候,我就會給她一些提示,像是在上面,或是在桌上這類的訊息,幫助她找到。通常成功找到後,她的信心會出現,就比較能靜下心來繼續找。不過,艾美雖然會唸 1~10,但還沒真正有「數」的概念。對她而言,兩個就已經是多的意思。因此,我還不會要求她找幾個,只會問她還有沒有。那種數量多的,通常她也沒辦法完全找到,我也不堅持。有時,在找下一樣東西時,她會又找到之前沒看到的,她自己也會很興奮的說,這裡還有一個 XX 耶!在過程中,我比較吃驚的是,她記得哪個是她之前已經找到的。當她說還有一個時,那一個不會是她或我曾經指出來過的。我不知道孩子的記憶力是怎麼樣發展和運作,但這確實顯示她有自己記憶的方式,挺不錯的

  至於她比較喜歡哪一本呢?好像差不多耶。兩本書都有一些她很喜歡的圖片,兩本書的圖都很多,每次找個 2~3 張圖就可以玩很久。一次買兩本算是很正確的決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