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午睡前還是 ne 了一下,順便提醒她前一天的承諾:今天起,晚上不能再喝 ne 了。她當然還是說好,但到了晚上,很明顯在硬撐著不睡。好不容易在 11:30 她放棄了,願意去刷牙,準備睡覺。但半夜 3:00, 5:00 各討了一次。早上,我和之前一樣,在她睡醒前就溜出房間。她睡醒後會再客廳找我,但通常也就醒了,不會再討。但,這天的狀況卻不是。她出來拉著我,一直要進房喝 ne ne。我拒絕她,也再一次重申她長大了,不需要喝 ne,要吃飯才會長大、長健康。也告訴她,她是媽媽最愛的寶貝。但她卻說:「我要喝 ne,我也是你的寶貝!」「我喜歡喝你的 ne ne!」「我覺得你的 ne ne 很好喝!」「我還沒有長大,我是小 baby!」哭鬧了一陣,好不容易才安撫好,讓她開開心心去保姆家了

  10/29,似乎很清楚知道沒有晚安奶了。刷牙時不囉嗦,上床時也不囉嗦。但翻了一會兒,似乎睡不著,開始唸著想要喝 ne ne。我拍拍她安撫,她突然哭起來說:我沒有長大啦,我還是小 baby 啦!我又是一陣心酸,但知道要堅持。這事如果反反覆覆,只會讓戒斷期更長、辛苦!

  10/30,雖然不樂意,但還是選擇泡一小杯 60 c.c. 的牛奶給她喝。艾美是個不容易改變習慣的孩子,我不希望再讓她養成其他未來需要戒除的習慣!未來,除非她主動說要泡牛奶,否則我會盡量不要主動去問。喝了牛奶,上床後一樣不是很好睡,還是會滾到旁邊來告訴我她還沒長大。不過,算是好安撫,拍拍就睡了。算是順利的一晚。

  10/31,這晚又尿了兩次褲子,感覺不妙。一樣泡了 60 c.c. 的牛奶後,刷牙上床,果然接下來又是哭鬧。哭的內容差不多,沒有長大,還是小 baby,要喝 ne ne,媽媽的 ne ne 最好喝了!這次的模式和上回戒奶睡差不多,一天好一天壞的振蕩著。這天半夜又醒了兩次討奶,有給,因為相信她需要一些安撫。而且,她的夜奶都發生在睡前有哭鬧的情況。我想,只要晚安奶戒掉,夜奶應該會自動消失。

  11/1,這晚還是表現的很焦慮,睡前哭鬧,半夜討奶,只能告訴自己,要撐過去

  11/2,狀況又更好了。睡前小小盧了一下,應該是想碰碰運氣吧。見我真的不給,自己也就睡了。感覺快成功了!

  11/3,晚上完全沒盧,只是問了一下可不可以喝 ne,被拒絕後,就乖乖的去翻翻睡了。

  到這裡,晚安奶算是戒掉了。只是,半夜都還是會醒一次討奶。早上 7:00 多的早安奶也還在。我想,這種不乾不脆的斷法,也許是造成她每天都會想來問問能不能喝 ne 的原因。既然晚上已經不太哭鬧,那就開始最後一個階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