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晚上沒 ne 也不吵,決定開始最後一個階段:停早安奶了!

  為什麼把這餐留到最後斷?因為這個時間,艾美通常處於半昏迷狀能,是沒辦法講道理的。我常覺得,她只是用 ne 來確認我還在她身邊,然後她就能安心的繼續睡。所以,好幾次我因為上早課,在她睡醒前出門時,她會在 7:30 就起床了。當然,她清醒了之後也不會再哭,因為知道媽媽去上班了。只是,在半夢半醒時,總要哭鬧一番。除此之外,偶爾她會在半夜 3, 4 點時討 ne,有時出聲安撫一下,她就會睡著,有時則一定要 ne。可是,ne 的時間很短,幾乎是沾到就好。我總覺得這樣的心理需求,影響了她的睡眠品質。本來半夜討 ne 的頻率不高,但在斷晚安奶後,出現的次數增加了。我相信應該能在完全斷奶後消失。至於 7:30 左右的早安奶斷了之後,是會讓她早起,還是睡得更好,就得觀察了。

  11/5,一早 7:30 又哭著出來找人,我正準備出門,只好先安撫她。但她完全不接受安撫,拉著我進房,要我躺在她旁邊,說她要喝 ne。只能抱著她拍拍安撫。她哭個不停,哭到阿嬤都過來關切了。但,真的只能提醒自己:既然決定了,就要堅持,否則之後再斷,她還得再哭一次,不會更好呀!陪她躺了快 20 分鐘,她終於睡著了。之後聽說很順利,起床時的狀況挺不錯的。

  11/6,清晨 5:00 多時醒來討奶。這時間很尷尬,如果能安撫之後睡著就很好;如果安撫不成,她醒了,那就會嚴重睡眠不足(包括我!)。決定當是夜奶,讓她吸一下。早上,我先醒了,一樣溜到客廳。這招其實已經實施了很久,我在餵完早安奶之後離開房間,不讓她看到。她醒來後,會自己出去找人,通常找一找就醒了,有時會哭,但大多數時候不會。我只要抱抱她,安撫一下,她都會開開心心的準備去保姆家。11/6 早上大概就是這樣,很平順的度過了。

  11/7,半夜討了兩次奶,第一次拍拍無效,只好給奶。第二次我故意背對她,假裝沒聽到。她碎碎唸了幾次 ne ne,就又睡著了。或許,半夜不理她是另一個讓她半夜不討奶的方法。

  11/8,前一天白天還算順利,但晚上突然盧著要喝 ne,像是突然想到本來她是可以喝晚安奶的。問她泡牛奶好不好,不肯,哭哭哭的說要媽媽的 ne。半夜四點又哭著討奶,想不理她,但她愈哭愈大聲,怕她醒了,只好又給奶。7:00 左右又醒來討奶,一樣是很慘的哭,安撫了半天也沒用。只好說:媽媽抱著你會讓你很想喝 ne,那媽媽轉過去,你不要聞到 ne 是不是就不會哭了?她哭更慘,叫我不要轉走,要抱著她,她不哭了。哎~真的很可憐的樣子呀。當然,說歸說,也不可能馬上就止住不哭,還是又安撫了一下才過關。突然有一種早安奶會斷不掉的挫折感呀

  11/9,又是一天好一天壞的狀況。這天又變成了大好。前一晚很乖的睡著,半夜哎了兩聲,見我不理她,自己就又睡著了。或許,11/8 睡太差,這天累了,比較好睡吧

  11/10,半夜很順,但早上 7:00 時又是大哭要 ne,一樣哭到阿嬤來關切。抱著她,就哭要 ne;不抱她,就哭要抱。又是耗了 20 分鐘左右,才又睡著。

  11/11,雖然是星期日,但有個會要開,我起了個大早,準備帶她去阿姨家,讓她白天有伴。7:00 多時,我坐在客廳吃早餐,隱約聽到她哎了一下,但故意不進房關心。等到 8:00 進去,妹妹說她有哎,但妹妹拍拍她,她就又睡著了。8:30 我把她挖起來換衣服,準備出門,倒是沒怎麼鬧。送她去阿姨家,我要離開時,她還很乖的說:你下班要幫我帶多多唷。很順很順。

  11/12,一樣早上 7:00 多時哎了一下,不理她,她就又繼續睡。沒有哭鬧,也沒討 ne。起床時,自己走到客廳找我,討抱,接著就能換衣服,準備去保姆家了。

  11/13,一覺睡到 8:30,中間連哎都沒有。起床後,自己走到客廳找人,一樣討抱。不過,突然跟我說:今天放假,不用去上班。陪她玩了一會兒,當然還是送去保姆那,但,她的心理需求已經滿足,當然沒有哭鬧。

  至此,已經四天沒 ne,三天沒哭鬧,應該算是完全斷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