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9 圖書館借閱。

  這是本很可愛的小書,英文名字是 Balloon Cat,意思是氣球貓。不過,作者是日本人瀨名惠子。很多很好看的繪本都不是台灣人創作的呀

  借這本書的過程很妙。那天看完牙,艾美很開心的和我去了圖書館。在待了將近一小時後,她已經待不住,想離開了。我算了算手上的書,還不到十本。因為一次可以借十本,總覺得難得來一趟,這些繪本一本都只能看個 5 分鐘左右,一定要湊滿十本才行。於是我開始在架上亂抽亂拿,就這麼拿回了這本書。

  艾美很愛這本書,常常會說要看生氣貓。故事很簡單,一隻小貓在生氣,臉圓鼓鼓的,嘴翹翹的,不給妹妹吃糖,不要吃飯,不要收玩具,完全就是小朋友在耍脾氣的樣子。結果,小貓氣到變成了一顆氣球,被風吹走了。我是有一點不喜歡結尾貓媽媽在屋頂上鳴鳴叫著找小貓啦。但,我也改變不了結局囉

  艾美 總會看著封底問:為什麼妹妹哭了呀?我有時會說,因為妹妹想吃糖,哥哥在耍脾氣,不給她吃。有時會說,哥哥變成氣球飛走了,妹妹找不到哥哥一起玩。兩個答案她都能接受。有時自己在耍脾氣時,也會說:我變成氣球了!接著自己就笑起來。

  簡單的圖,簡單的文字,簡單的故事,小朋友自然就愛上了。這就是繪本的魔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