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9 圖書館借閱。

  這次借的書受歡迎的不少,挺幸運的

  我不太確定比比是隻什麼樣的小動物,有點像小老鼠,也有點像小狐狸。文字比較多,應該適合稍微大一點的孩子。因此,講的時候,我只摘字的重點,她就很愛了!

  故事的內容是比比在學校畫了一幅自己畫過最棒的畫-一朵橘紅色的花。他很得意,在回家的路上,四處秀給認識的叔叔阿姨看。這些叔叔阿姨誇獎的方式,總帶點戲謔的成份。像是讓蜜蜂採花粉,插到花瓶裡,甚至幫它澆澆水。比比很失望的回家,他擔心爸爸媽媽也會這樣對待他的畫。但是,爸爸卻是認真的找了個畫框,把這幅畫掛在牆上,讓大家欣賞。比比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又開始畫他的下一幅作品了 艾美後來還會跟我說:已經沒有畫框了耶,怎麼辦?她很在意畫能不能被掛出來欣賞這件事呀

  這個故事愈看愈覺得有趣,而且,我覺得這其實是給父母看的!

  很多時候,我們會給一些不切實際或誇大的誇獎,但孩子並不需要。我們認真的看待他做的事,他就會得到鼓勵和肯定。孩子要的很簡單,但,有時卻很難做到呀 就像比比畫的花,在大人的眼中或許很簡單、沒什麼,但他卻認為是自己的得意之作。大人來看,會覺得好笑,但自以為是的鼓勵方式,不但沒有鼓勵的效果,反而讓他感到挫折。每看一次這本書,我心裡就有一點感觸。提醒自己,和艾美的互動要更自然。認真的肯定她,她會更努力!

  上網查了一下,這本書已經絕版了,有點可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