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 2Y7M,挺好玩的一本書。

 

 

 

 

 

 

老實說,這本書的顏色和書名,實在不討喜。

艾美 一次抽出這本書時,我以為她不會喜歡。

但她卻聽得呵呵笑個不停,之後也常拿出來看。

看了一次 DVD,她更是從頭笑到尾。

上網查了,知道是一首英國民謠改編的,

Youtube 上也有一些動畫,像這個

但是,我覺得這本書畫的比較可愛唷!

 

一個老太太不知道為什麼吞了隻蒼蠅,

於是她吞了蜘蛛想去抓蒼蠅,

接著又吞了鳥想去抓蜘蛛,

就這樣,吞下去的動物愈來愈大,

直到吞下一匹馬後,她死了。

一個很蠢的結論:不要吃馬!

 

 

從頭到尾就是很搞笑的劇情。

但是書的設計很棒。

裡面是一些拼貼畫的形式,

老太太的肚子有個洞,

左頁可以看到她這回吞了什麼動物,

右頁可以看到她的肚子裡有些什麼動物。

隨著吃的東西愈來愈大,愈來愈多,

這個肚子的洞也愈來愈大。

每吞下一樣東西,總有些小動物驚訝的對話。

每一段的第一句都是:有一個老太太,她吞了隻XX,

接著就是整個吞東西的邏輯,

最後是:不知道為什麼她要吞蒼蠅,她也許會沒命。

 

在和艾美看時,旁邊小動物的評論我會完全省略,

因為這種角色變化有點難,怕她錯亂。

不過,DVD 裡會出現,感覺就很自然。

那一段吞東西的邏輯,我會用問答的方式進行,

先問為什麼她要吞XX,她就會接因為要抓○○。

最後我會說,也許她會...,艾美接:死掉。

這個對話的過程很有趣,她也很開心。

加上重覆性的句子,她很容易就能跟上節奏。

整體來說,是滿適合和孩子邊看邊玩的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