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送給艾美的新年禮物:寶寶的第一套觸摸書

  一套四本的厚版書,可以摸摸上面不同的材質,也是一套認知書。畫風算是可愛的,但是對艾美的吸引力只能說還好。我把兩本放台中,兩本放台北。兩邊實驗的結果都一樣,艾美喜歡動物的,喜歡摸起來毛絨絨的。四本比起來,她最不喜歡「我的最愛」那本。我在很多不同的時機拿給她玩,包括她很愛帽子和雨傘的那段時間,她對這本書都沒什麼興趣。這套書證明了孩子有自己的喜好,我們只能順著她,勉強不來。當然,為孩子設計的書有機會提升她的興趣,但主觀的偏好卻很難被這些設計影響!

 

  婆婆送給艾美的一歲生日禮物:幼幼神奇拉拉滑頁書

  媽媽曾經買過拉拉書給艾美玩,她還滿愛的,所以拿到這套書時,媽媽還以為 艾美也會愛不釋手。這套書同樣也是球球館的,兩套書的畫風很像。一歲時的 艾美對比較有故事性的東西,興趣還不夠高,所以,這套書裡,她只喜歡「只要我長大」那本。而且,是很愛!那段時間,要幫艾美換尿布時,只要把這本書塞到她手上,她就會安安靜靜的任人擺佈。所以,就連搭高鐵回台中時,媽媽都會帶著這本書。在那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本書真的是最好用的安撫物。只可惜,艾美很快就變心了。或者說,艾美的偏好愈來愈難以捉摸。同樣是這套書,她有時喜歡「比賽開始」,有時喜歡「湯姆這一家」。相較之下,「貓熊請客」是最不被喜歡的。媽媽一直覺得不解,四本書比起來,「只要我長大」和「貓熊請客」的難度最接近,也都是小動物的故事,怎麼 艾美的偏好正好是兩個極端?不解是一回事,順著她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