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手冊上共有十次的產檢記錄,也就是說政府補助十次的產檢,要多做,就得自費囉。
聽說,大醫院是十到十二週時才做第一次產檢+發媽媽手冊。
不過,這間診所倒是比較早,看到心跳就可以領媽媽手冊,準備產檢了!

9/10 我的狀況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就是惱人的脹氣持續著!超音波看來也很正常。
這次,醫生改量胚胎的長度了,頭臀:2.02cm8W+3D 的大小,數字愈來愈精確了!
這一天,也抽了血,驗了尿。
驗尿只是用一張試紙,很簡單,當場就知道沒問題了。
驗血就比較麻煩~要等下次產檢看報告。
不過,若是有問題,醫院會提早通知。換句話說,這個月內,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呀眨眼睛
接著就等一個月後第二次產檢囉!
ps. 我在一週後因為出血去看醫生,拿到驗血報告,雖然有兩個紅字,但醫生說那兩項影響不大,
  重要的指標都沒問題,算是滿健康的媽媽啦開懷大笑

10/7 一個月後的第二次產檢(覺得有些太快了,應該要到 15W 左右吧挑眉質疑
但是,事實上我在 10/5 就做了,而且完全的莫名其妙!
10/5 應該是正好滿 12 週的日子~
星期日晚上,一點點的小出血,讓人有一些不安,
星期一一早,就又到了台北的婦產科去檢查~
那醫生原來並不知道我在台中有領媽媽手冊,因此,還唸著可以來抽血檢查了。
但,護士查到我在 9/10 就領了手冊。於是,醫生要我下次把驗血結果帶給他看。
手冊我其實是有帶在身上的,於是拿出了夾在手冊裡的驗血結果,
就在那一瞬間,護士蓋上了產檢章,開始叫我量體重、量血壓,
就這樣,我做了第二次的產檢!
一樣是一切都沒問題~寶寶已經超過 5cm 了,
可以清楚分辨出手和腳,而且,還看到四肢在揮舞著,那是很有趣的畫面!
讓人打從心裡,充滿了喜悅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